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水球中国遭哈萨克斯坦逆转 无缘蝉联金牌

2010年11月26日00: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刘襄琳)在今日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男子水球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遭哈萨克斯坦队逆转落败,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

中国水球队和哈萨克斯坦队是多年的“老冤家”,两队互有输赢,在94年广岛亚运会中,中国亚运会四连冠就遭哈萨克斯坦终止,此后哈萨克斯坦亚运三连冠,在06年度哈亚运会中又被中国终结。

本次比赛,中哈两队再次被分在不同的小组,两队也同时成为小组首位晋级决赛。中国队先后战胜了日本队、中国香港队、卡塔尔队、韩国队进入1/4决赛,并在此后的比赛中淘汰沙特、韩国队挺进决赛。而哈萨克斯坦队则先后战胜了沙特、科威特运动员队、新加坡队晋级1/4决赛,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淘汰了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晋级决赛。

决赛中,中国派出老将佘利君和实力战将 谭飞虎等出战,首节比赛中国队就以4比2确定了优势,然而哈萨克斯坦并没有想象中的“脆弱”,在第二节开始就实行反击,逐渐缩小比分差距,在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前,两队比分已经5比5平。最后一节比赛,哈萨克斯坦越战越勇,连进2球,虽然中国也进了1粒球,但最终还是1球的差距遭逆转落败,无缘蝉联亚运金牌。哈萨克斯坦队也继1994年后,再次从中国手中夺走亚运金牌。(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