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篮再度战胜韩国队 加冕亚运会三连冠

2010年11月25日23:2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宗晨亮)25日,赛前豪言夺冠中国女篮最后关头顶住韩国队的反击,以70比64击败韩国女篮,如愿卫冕亚运女篮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上所获的“三大球”第一金。

两队在小组赛中曾经交手,当时中国女篮以72比64击败韩国队,当时老将陈楠(微博)独取29分。

此番决赛赛场再度相遇,中国队派出苗立杰(微博) 关馨 张帆卞兰与陈楠的首发阵容。其中,轻伤在身的苗立杰昨天半决赛没有上场,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而名将卞兰则是首次跻身首发阵容,此前她因为重伤初愈而一直担任替补。

韩国队沿用了半决赛时的首发阵容,先发球员为郑善花、李炅恩、边年河、金丹妃与金季昤。

开球后,苗立杰通过罚球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韩国队则依靠远投还以颜色。此后中国队外投内突,命中率极高,很快将分差扩大为13比8。韩国队不得不请求暂停。

重新开球,韩国队命中率提高,而中国女篮进攻混乱,被对手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韩国队以16比15取得领先。

次节,中国队力拼防守,连续打出高速的防守反击。韩国队则凭借边年河的出色发挥,紧紧追赶比分。半场结束,中国队将分差定格为39比28。

易地再战,中国队打得漫不经心,反而是韩国队连续命中中投之后,将分差缩小。第三节结束,中国女篮的优势只剩下了4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马增玉的三分和陈楠的中投将分差拉开,韩国队球员展开反击,又一次将分差缩小到6分。

终场前3分半钟,苗立杰因为5次犯规被罚下场。韩国队利用罚球连续得分,并在终场前一分钟时将分差缩小为64比66。

终场前9秒,韩国队打手犯规,中国队卞兰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两罚一中,但是陈楠抢到了至关重要的前场篮板球,韩国队逆转的希望就此破灭。

最终,中国女篮在家门口成功击败韩国女篮,加冕亚运三连冠。

在此前结束的女篮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以73比61击败中华台北队,夺得一枚铜牌。

(宗晨亮)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