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队1比0战胜阿联酋首夺亚运男足金牌

2010年11月25日23:2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唐贵江)日本男足25日晚依靠大学生球员2号实藤友纪下半场的一记进球,以1比0战胜阿联酋队,首次夺得亚运男足冠军。日本女足此前也拿到亚运冠军,这样日本队实现了对本届亚运男女足冠军的包揽。

比赛一开始日本和阿联酋两队攻防转换节奏较快,并且都积极进攻。第24分钟,阿联酋队员穆萨比接前场左侧任意球头球攻门,日本门将安东俊佑机敏地将这一极具危险的球封出,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依旧呈胶着态势,直到第74分钟,日本队利用一个左侧角球斜传,阿联酋防守明显出现空档,日本队后卫2号球员实藤友纪一记劲射破门,为日本队攻入制胜1球。阿联酋虽然展开顽强反攻,但最终未能将比分改写,日本队1比0夺冠。

日本队赢球后队员在赛场上互泼汽水庆祝胜利,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中国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和东道主广州市长万庆良等在随后的颁奖礼上为获胜队伍颁奖。

日本主帅关冢良赛后表示,拿到金牌非常高兴。他透露,赛前曾一再告诫日本队员做好防守,进攻则不能太急,队员在比赛中都贯彻得很好,这次亚运会的经验对日本队很重要,日本男足将从这次比赛中认真总结赢得比赛的方法。

为日本队夺冠立下头功的实藤友纪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略显腼腆。还是在校大学生的他表示,自己梦想将来成为一位职业球员,并能代表日本队出征奥运。

获得银牌的阿联酋队助理教练哈桑赛后表示,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你打得很好,却不一定能进球,决赛虽然失利,但这次亚运依然证明阿联酋的实力。阿联酋的年轻队员有很大潜力,队伍正朝好的方向发展,他对阿联酋队未来征战奥运的成绩有很高期待。

韩国男足25日在与伊朗队另一场比赛中实现大逆转,1比3落后的情况最后十多分钟发力,连进三球以4比3战胜伊朗队,获得亚运会铜牌。

(唐贵江)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