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楠立功中国险胜韩国 中国女篮卫冕亚运冠军

2010年11月25日23: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楠立功中国险胜韩国 中国女篮卫冕亚运冠军

陈楠(微博)稳定的发挥是女篮不二法宝(点击查看组图)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杨宝岩)中国女篮在亚运会决赛中遭遇韩国队,这也是近三届亚运会中国女篮决赛中的唯一对手。在比赛中,韩国队上了秘密武器何恩珠,但是中国姑娘们还是苦战四节战胜了对手,卫冕冠军!

中国队派出了卞兰、苗立杰(微博) 关馨 张帆和陈楠的首发阵容。第一节比赛开始,中国队失误,韩国队走步违例,卞兰投篮不中,韩国队犯规,苗立杰两罚中一,苗立杰跳投命中,中国队3比0领先。10号边年和两分命中,张帆两分命中,中国队7比4领先。卞兰失误,8号两分命中,陈楠篮下得手,陈楠篮板,苗立杰上篮不中,中国队补篮命中。韩国队14号两分命中。陈楠两分命中,此时韩国队派上了何恩珠,中国队13比11领先2分,随后韩国队打出快攻,卞兰失误,韩国队三分命中,中国队换下卞兰,换上 张晗兰。苗立杰两罚全中,中国队落后1分。陈晓丽拉手犯规,边年和拉手犯规,第一节结束,中国队15比16落后1分。

第二节,双方再次陷入胶着,韩国队快下得手,陈楠两分命中。边年和走步,卞兰抢断后命中,陈晓莉上篮命中,中国队21比18反超。陈晓莉被吹技术犯规,11号单打张伟得手,卞兰两分得手,陈楠换下陈晓莉,关馨远投三分,边年和再次跳投命中,苗立杰强突命中,加罚命中,中国队29比22领先。韩国队24秒违例,张帆远投命中,边年和投篮命中,中国队进攻不果,韩国队断球快攻命中,中国队34比26领先。边年和篮下得手,关馨命中,韩国队失误,张帆远投命中,中国队39比28领先。

下半场开始,韩国队跳投命中,卞兰跳投得手,中国队抢下篮板,卞兰再次上篮命中,边年和上篮命中,中国队43比32领先。 边年和远投命中,韩国队违例,7号快攻得手,边年和两分命中,中国队陈楠罚球命中,中国队45比39领先。马增玉换下苗立杰,韩国队走步,陈楠上篮得手,15号三分命中,卞兰阻挡犯规,苗立杰换下卞兰,关馨换下陈晓莉,韩国队两罚全中,苗立杰犯规,韩国队将比分追为45比47,关馨两分命中,韩国两分命中,关馨再次得手,第三节,中国队51比47领先4分。

第四节,马增玉远投三分,韩国李美珊跳投得手,陈楠两分命中,中国队56比49领先。韩国队暂停,苗立杰两罚中一,关馨篮下得手,中国队59比49领先。关馨三分命中。何恩珠上篮遭苗立杰犯规,何恩珠两罚中一,在裁判的偏哨下,苗立杰“被”五犯离场。韩国队两罚中一,中国队64比58领先。边年和四次犯规,马增玉上篮命中,边年和强打命中,张帆犯规,韩国队中投命中,中国队66比64只领先2分。陈楠上篮命中,罚球命中,中国队70比64战胜韩国队。获得金牌。(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