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挺出谁是英雄 神奇17+12已说明一切

2010年11月25日2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键时刻挺出谁是英雄 神奇17+12已说明一切

陈楠(微博)永远都是女篮最值得信任的球员(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0-64战胜了韩国队,成功卫冕。这是中国女篮在十次出征亚运会的比赛中第五次夺得金牌,同时也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首发登场的陈楠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同时也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2个篮板,最后时刻的绝命一球更是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第一节比赛进行了3分多钟,韩国队命中率较高,将比分紧咬,中国女篮仅以7-6领先对手,这时候,陈楠得到进攻机会,他在罚球线附近接到传球后直接抛射出手,球砸框而出之后,身高优势明显的陈楠在对手投上抢到前场篮板,将球补中,中国女篮以9-6领先对手。随后,陈楠又和队友联袂上演了第一节比赛最精彩的进攻配合,提到高位策应的 关馨接苗立杰(微博)传球后,顺势将球传给中路空切的陈楠,后者轻松上篮砍下2分,解说本场比赛的张卫平老师感叹道:“这球真漂亮!”

第一节后半段韩国队派上了2米02的中锋何恩珠加强内线实力,一度起到效果,第二节比赛还剩不到4分钟,陈楠终于得到了一次同何恩珠正面对决的机会,她利用脚步巧打何恩珠,球滑框而出之后,陈楠再次抢得前场篮板轻松将球放入篮框,2米02的何恩珠只有招架之功,中国女篮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全场球迷也为这次精彩表演欢声雷动。

第三节比赛韩国队顽强地将比分紧咬,比赛进入最后一节的时候,中国队仅以4分领先对手,随后陈楠终于挺身而出,她接苗立杰妙传抛射得手,帮助中国女篮将比分优势扩大,中国女篮以56-49领先对手。全场比赛最后时刻,中国女篮仅领先对手2分,卞兰搏得罚球机会,第二罚不中之后陈楠抢下前场篮板,打2+1成功,为中国女篮锁定胜局,陈楠这记关键球的命中也将韩国队的梦想彻底破碎。

作为中国女篮的主力中锋,陈楠已经是一员年近30岁的老将,本届亚运会也很有可能是她最后一次站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不久前在捷克女篮世锦赛上支撑中国女篮内线的陈楠本届亚运会依旧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一场小组赛对阵印度女篮,陈楠上场15分钟砍下12分并贡献了9个篮板,第二场比赛对阵泰国女篮,又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陈楠仅打了14分钟,得到9分、4个篮板。小组赛第三场中国女篮迎来了亚洲最有竞争力的对手韩国队,结果在这场迎战中,陈楠体现了关键球员的关键作用,她在出场36分钟的时间里,得到29分的全场最高分,中国女篮其他球员得分甚至都没有上双,陈楠一个人的光芒代表了所有,也赢得了胜利,今天中国女篮再次战胜韩国队,这一次属于姑娘们的将是一枚沉甸甸的亚运金牌。

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陈楠用泪水表达了小组赛惨遭淘汰的遗憾和心有不甘,今天,她用自己的行动锁定了冠军,对于这位见证了中国女篮奥运会辉煌成绩的功臣来说,一枚亚运金牌或许可以慰藉她因世锦赛的失利而生的伤痛,而陈楠也成就了亚运三连冠的伟业。或许在今后的几年里,陈楠依旧可以在中国女篮发挥余热,但是中国女篮的年轻姑娘们需要做到的,就是像今天一样,不让这些功勋卓著的老将留下更多的遗憾。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