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大热引发韩媒担忧 称朴泰桓MVP恐被抢走

2010年11月25日2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MVP将揭晓 韩媒称刘翔或成今年最大黑马

韩媒截图

腾讯体育11月25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最佳运动员的投票将于今日结束,颁奖仪式将在26日下午五点举行。本届冠军将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和三星LED电视机一台。

22日,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广州亚运会组委会、退役选手代表、媒体记者和三星电子领导组成的运营委员会选出了10名候选者并开始进行投票。

候选者名单中的热门韩国选手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中获得七块奖牌,其中三块金牌,被看作是最有希望获得MVP的选手,韩国媒体称,朴泰桓是上届亚运会的最佳运动员,自从98年设立这个奖项以来还没有选手能蝉联,所以朴泰桓能否创造历史非常值得期待。

但是随着24日“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110米栏决赛中获胜,朴泰桓获奖的希望变得不容乐观。

成为亚运会最佳运动员候选人的条件是:多冠王,获得多块奖牌,保持或打破世界,亚洲新纪录,很好的体现体育以及亚运会精神的选手。在刘翔比赛之前,候选人名单已经出炉,他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但根据评选规则,具备候选人资格但没有出现在名单中的选手,也是可以获得选票的。所以即使投票已经接近尾声,刘翔也具备成为最佳运动员的资格。而且刘翔拥有大量的人气,这是他的优势。

连韩国媒体都称:“刘翔是这次评选的一匹黑马,中国人对刘翔的热情比想象中还要高,这从观战的人数上就能体现出来。中国媒体曾报道说,假如说刘翔的预赛有三亿人观看的话,到决赛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六亿。随着刘翔的人气不断升高,中国媒体等众多投票都会涌向刘翔,或许最终他能逆转取胜。”

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上的还有其他6名中国选手,在1500米游泳比赛中战胜了朴泰桓的孙杨,被称为“女版菲尔普斯”的中国游泳名将唐奕,除此之外还有中国体操队的三冠王滕海滨,夺得4金的女将眭禄,射击队的三冠王王成意, 双冠王翟羽佳。其他选手分别为获得男子100米仰泳等三个项目金牌的日本选手入江陵介以及韩国射击三冠王李大明和韩真燮。(fanfanle)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