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我们该怎么爱刘翔 > 正文

华西都市报:刘翔要把丢失的都夺回来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首度表示要冲击伦敦奥运金牌和世界纪录

13秒09刘翔完美归来

13秒09,带着这个连自己都没料到的成绩,刘翔完美回归,成就了三连冠并连续三次刷新亚运会纪录的霸业,无疑是昨晚亚运赛场上最闪亮的那颗星。

广州奥体中心,从傍晚时分在热身场地训练开始,央视就间断性直播刘翔的准备活动情况。19点36分,在一片山呼海啸声中,刘翔和其他决赛选手入场。由于决赛,刘翔没有再穿“隐藏实力”的黑色T恤,而是换上了一件印着“LX翔”和自己标志性跨栏动作的白色T恤。入场后,刘翔换上了白色跑鞋,做了几下拉伸后,开

始拉到外道做加速平跑,然后才是调整起跑器和练习攻前三栏。

第一次起跑前,场内声音过大,刘翔将食指竖在嘴边,示意观众们安静,场内立刻鸦雀无声。枪响之后,刘翔快速启动,前三栏后就明显处于了领先位置,之后就像大家再熟悉不过的那样,途中跑不断拉开和其他对手之间的距离,最后是强有力的冲刺。13秒09,刘翔如愿摘得了这枚金牌,史冬鹏(微博)以13秒38获得亚军。

不可否认随着好成绩一同回来的,还有刘翔的商业价值。

穿着鲜红的颁奖服,刘翔坐在新闻发布厅时那张轻松又张扬的脸让人感觉那个王者真的回来了。在此,刘翔首次放出豪言:自己的成绩有所保留,他有信心把所有失去的东西,一样一样地都要夺回来。

关于世界纪录:

还是留了一手

一直给人感觉留一手的刘翔昨天也首度承认,自己确实有所保留:“我还是稍微留了一点点的,毕竟很多方面还没有特别好的强度,还需要巩固,争取在冬训的时候(巩固),然后在明年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上再冲一冲。”

随后,一贯霸气的刘翔似乎也终于说出了心里话:“其实不管结局怎么样,我已经无憾了,现在只是把握每个机会而已,对我来说开心最重要。康复到什么时候?能回到奥运会前三、什么时候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就算康复好了吧。”

关于伦敦奥运:

希望可以得金牌

从本次亚运会开始,刘翔就一

直低调地表示,本次亚运会实现三连冠不是最终目标,他的目标是通过亚运大赛为自己预热,为伦敦奥运会打下基础。比赛一结束,赛后的采访,刘翔再度强调:“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会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我很清楚自己的缺点,各方面的不足,我会在今后尽快去弥补,我会变得更加成熟,希望自己加油!”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一位外媒的记者问出了许多中国记者心中想问但却不敢问的问题:“请问刘翔你觉得自己在伦敦奥运还能夺金牌吗?”对此,刘翔老练地笑了一下:“我希望自己可以。”

关于上海火灾:

作为上海人很痛心

决赛前,曾有消息传出,刘翔夺冠后,将用一个特别的动作给自己家乡刚刚遭遇火灾遇难的同胞祈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刘翔对这一消息表示否定:“我当时没有什么特别的动作,其实就是想跟现场观众有一个更好的互动,都是一些比较随性的,并不是说我事先想好的。我觉得大家开心就好。”

虽然没有祈福的动作,翔飞人对家乡同胞遭遇的痛苦还是很挂念,他也表达了自己的深切悼念之情:“其实在这次亚运会比赛之前,我也非常关注这件事情。上海大火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我作为一个上海人确实感到非常痛心,希望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能够担负责任,不管任何事情都要防患于未然。”话音刚落,刘翔的慷慨之词得到了全场记者们的掌声。

关于女朋友:

刘翔说还没有

在刘翔的身上,已经有太多太多的话题,许多话题都已经被大家三番五次地提起,但关于刘翔的感

情生活的问题,大家却并不太容易听到刘翔自己的声音。“刘翔你有女朋友吗?如果有女朋友的话,你是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还是安静地悄悄地和女朋友两人守住秘密?”在发布会上,有位女记者向刘翔提到了这个问题,在场的记者一阵哄笑。刘翔本人听到这个问题也忍不住笑了,“我想不管是运动

员还是普通人,都要经历恋爱、结婚、生子这些阶段,但是呢,我现在很好,谢谢。”刘翔想蒙混过关但现场记者可不依,“那就是说你有女朋友咯?”记者们都不依不饶。“没有没有,哈哈,老实说吧,我现在还没有找到(女朋友),我想这是可遇不可求的吧,争取找个好一点的,呵呵。”

刘翔值得期待

刘翔有点激动

“感觉非常好,我也没想到今天能跑到13秒……多少?没想过这个成绩,因为之前觉得能跑进(13秒)20就不错了。”

“多哈那次,可能世界纪录刚破,也是年末的比赛,跑到(13秒)15很轻松;但是今天的09对于我来说意义不一样。大家都知道从08年后,我都没恢复到一个很好的水平,这次能跑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非常棒。”

“我还是留了一点点,毕竟很多方面还没有特别好,还需要巩固,通过今年的冬训,明年世锦赛,12年的奥运会再冲一冲,结局怎么样已经不重要了,过程最重要。”

他们激动完了

“刘翔,你是天神!史冬鹏,你是我们的骄傲!”在刘翔夺冠后,央视现场解说激动呐喊,在吟诵了一首诗后,看着刘翔与史冬鹏一同身披国旗庆祝,现场解说更是激动得无以复加。

“今夜属于刘翔!”央视著名记者、与翔飞人如影随形的冬日那在刘翔热身的时候连线央视直播,将“今夜属于刘翔”说了数次!

相关专题:

我们该怎么爱刘翔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