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一梅:我的伤没事 坚信决赛定能拿下韩国

2010年11月25日22:34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5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因为脚踝有伤,中国队主攻 王一梅缺席了24日的1/4决赛,今晚与朝鲜队的关键一役,俞觉敏不敢大意,王一梅被安排首发出场。只是每次落地她都不敢用左脚着地,被换下场时也是一瘸一拐的。赛后经过混采区,王一梅对自己的伤病讳莫如深,她说自己没事,决赛有信心通过集体努力拿下对手。

24日的朝鲜与泰国比赛结束后,泰国主帅爆料说,曾在运动员村里看到王一梅坐上了小推车,显然她受到了伤病困扰。而随后,中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王一梅本届亚运会第一次坐在替补席上没有上场。当时,俞觉敏曾对记者解释说,王一梅脚踝有伤,不让她上场是为了保护她。

今晚半决赛对朝鲜队,因为对手比较神秘,俞觉敏派上了王一梅首发,首局打到18-7时, 陈丽怡换下王一梅,后者走路一瘸一拐的,而为了保护她,教练不让她跟其他替补站在一起,而是让她坐在替补席上。整场比赛下来,俞觉敏认为她发挥一般,有起伏,这显得跟伤病有关。

那么,王一梅的脚伤到底怎么样了呢?经过混采区时,她没有过多停留,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伤没事,记者拦住她再问时,她以要换衣服参加发布会为由婉拒。到了发布会上,王一梅还是没有躲过提问,对于自己的伤,她说:“之前几场球没怎么上场,教练给我做了调整,感觉现在比之前好一些吧。”

3-0横扫朝鲜队后,中国队将在决赛中迎战韩国队,毕竟世锦赛曾0-3输给对手,从心态上女排是否做好了准备?对此,王一梅表达了战胜的信念:“韩国队打了有两场了,小组赛打得很艰难,3-2,决赛还是会充分地准备困难,通过两场比赛有了解和研究,通过集体的努力,相信会拿下来。”

2006年多哈亚运会,王一梅第一次打世界大赛,过了一个四年,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记者们很关心。“四年前可能在场上比较轻松,因为有很多老队员带着我打,第一次参加大型运动会有新鲜感,现在自身困难很多,伤病比四年前也多,需要克服一些困难,这次亚运会打得比较艰难。”王一梅总结道。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