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何冲感慨夺金不易:亚运帮我找回奥运感觉

2010年11月25日22:3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题:何冲感慨夺金不易:亚运会帮我找回奥运感觉

  记者 高凯

  “今天很不容易,这枚亚运金牌帮我找回了奥运会的感觉。”25日男子三米板夺冠后,本届赛会开幕式中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何冲由衷感慨摘金不易。

  当日比赛,预赛阶段出现明显失误,有惊无险居首晋级的何冲,晚间继续上演“过山车”。虽然最终以明显优势夺冠,但其比赛次轮的失误,还有整个比赛中的紧张状态均令人颇感意外。

  何冲赛后直言,“这场比赛真的很不容易,我比完全国赛到亚运会大概只有二十几天的调整时间,这期间生病大概一周,开幕前为点火仪式排练大概用去三天,所以可以说这次比赛以前有十多天我是没有训练的。加上身体状况本来就不好,所以整个状态应该说是在低谷。”

  何冲坦言,今次参赛感到较为紧张,“一方面我的身体状态不好,另一方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有点找不到动作的感觉。”他同时也表示很感谢今天的比赛,“主场的比赛,观众很热情,一方面我的压力大了,另一方面今天这种状况下最终夺冠,我真的又找回了奥运会时的那种感觉。”

  田亮与 郭晶晶离去之后,依旧“金光闪闪”的“梦之队”星光大减,在一众技术一流但从言语到气质都略显平凡的队友当中,何冲总是令人眼前一亮。

  从比赛中追回分数后的发狠振臂,到发布会上被问及“女朋友”问题的无奈鬼脸,何冲的出场令连续几日略显平淡的亚运跳水赛场生动了许多。

  何冲曾经直言:“我没有偶像,只有目标。”此间“艰难夺金”后,何冲说:“这场比赛让我找回了巅峰状态的那种感觉,但是身体和技术上的东西还是需要调整,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冬训中能和教练一起完成,剩下的,就是期待伦敦奥运会了。”

  作为眼下“梦之队”最有人气的明星,长相帅气的何冲今天还在媒体逼问下“交代”自己已经有了女朋友,至于“幸运女主角”的其他情况,一直很有主见的他干脆地以“私人问题”封口。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