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空手道综合:中国空手道小将仅获铜牌惜别赛场

2010年11月25日22:16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电(记者毛一竹)25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空手道比赛略显沉闷,赛前被寄予夺金厚望的中国选手汤玲玲,仅获得女子68公斤级的铜牌;原本有望打入决赛的男队小将李豪杰,因重击对手被判失格败。

  在前不久的空手道世锦赛上,汤玲玲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而在广州亚运会赛场,她“不幸”与摘冠的约旦选手马纳尔·沙斯相遇半决赛。采取保守战术的汤玲玲不断试探对手,少有主动进攻,最终被强势的马纳尔·沙斯以5:2击败。在铜牌角逐中,汤玲玲对阵韩国选手朴珍雅,为了捍卫奖牌,汤玲玲开始显露“杀气”,几次主动出击后以2:1险胜对手。

  中国男队的90后小将李豪杰在男子67公斤级的首场预赛中打得非常漂亮,以4:0横扫阿富汗选手拉赫马图拉·侯赛尼,进入八分之一淘汰赛。越战越勇的李豪杰,在淘汰赛中原本以4:1领先,却因最后一击致卡塔尔选手阿卜杜勒-阿齐兹·达勒颈部受伤,而被裁判判定失格败。李豪杰遗憾地离开了赛场。另一名中国男选手董明明发挥不佳,没有机会争夺奖牌。

  据介绍,起源于日本的空手道,讲求点到即止;要求参赛选手必须克制,不能造成对手面颈部受伤。亚洲空手道联盟裁判委员会主席林志仁表示,希望参赛选手和观众能够客观冷静地看待比赛结果,相信裁判的公正裁决。中国空手道协会秘书长王旭辉也表示,尊重比赛的裁决,期待中国选手在26日的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状态。

  当日诞生的4枚空手道金牌,分别由哈萨克斯坦的里纳特·萨甘季科夫、达尔汉·阿萨迪洛夫、越南的黎碧芳和约旦的马娜尔·沙斯摘得。

  (毛一竹)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