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任灿灿获女子拳击首个亚运冠军 愿奥运会再夺金

2010年11月25日22: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女子拳击48-5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7-5战胜了菲律宾选手安妮·阿尔瓦尼亚,获得冠军,她也就此成为亚运会历史上首位女子拳击冠军。

  女子拳击是首次进入亚运会,广州亚运会项目设置与奥运会相同,为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任灿灿在今年9月进行的巴巴多斯女子拳击世锦赛上,任灿灿曾获得51公斤级冠军。首轮比赛中,她以8-1淘汰了韩国的张恩雅,1/4决赛中,她又以10-0的比分击败尼泊尔选手桑久·拉马,半决赛中,任灿灿以11-7战胜了印度的玛丽·科姆。

  任灿灿与决赛对手安妮·阿尔瓦尼亚是老对手了,互相之间非常了解。前两个回合中,任灿灿以2-1和3-1占优,第3回合,她以1-2略逊对手,但第4回合两人1-1平,任灿灿总比分7-5击败对手。“第3回合时有点紧绷,我主要就是保持住优势,不丢点。”

  “能够成为第一名亚运女子拳击金牌得主很高兴。”赛后,任灿灿激动地表示,“我最难的一场了很多年,终于见到了曙光。”而这缕曙光显然也让任灿灿更加期待2012年伦敦奥运会,“希望在伦敦也能够获得金牌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我会再接再厉。”(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