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女垒“冤家”再聚首 决赛上演“三雄”争冠

2010年11月25日21:5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王欢)亚洲垒球呈现明显的“三足鼎立”之势,广州亚运会上,日本、中国和中华台北队依然上演了“三雄争霸”。预赛中曾有交手的“冤家”今天在半决赛再度聚首。最终,日本队以5比2“复仇”中华台北队直接获得总决赛权,中国队以7比1取胜韩国队强势晋级,明天将先与中华台北队争夺另外一个总决赛资格。

  中华台北、日本、中国和韩国队分别排在预赛前4位。按照配寄赛制,小组前两名间的胜者将直接晋级总决赛,负者要和小组第3和第4名间的胜者争夺另一张总决赛入场券。

  面对预赛中的手下败将,中国队今天打得很有气势,严密的防守使得韩国队全场仅有2次安打,失误却多达4次,中国队的压迫式进攻则十分奏效,分别在第2、第3和第5局通过成功安打得分,以7比1战胜韩国队。

  率先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上届亚运会的冠亚军日本和台北队再次相遇。预赛中,中华台北队曾凭借老将江慧娟一记漂亮的本垒打以2比1险胜,终结了16年对日不胜的记录。但今天志在复仇的日本队显然有备而来,排出6个主打的强阵,并在第5局抓住台北队换上的投手阙明慧不适应场上节奏的机会,连续安打成功,一鼓作气连得5分,终以5比2获胜。

  因为出现了“世界第一投手” 上野由岐子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投手而实力大增的日本队,在北京奥运会登顶,打破了美国队的不败金身。这次参加广州亚运会,日本队基本保持了奥运主力阵容。中华台北队则在预赛阶段保持全胜战绩,显示出非常良好的状态。

  相比之下,队伍结构处于“青黄不接”的中国队要想接连挑战两支劲旅难度不小。主教练刘雅明表示:“中国队将在技术上部署一些对策,但最关键的还是要摆正心态,特别是面对“铁腕”上野由岐子时速120公里的投球不能胆怯。”

  (王欢)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