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顺利实现亚运三连冠 两田径裁判大声叫好

字号:T|T

昨天,郭立亚、曾正泽两位田径裁判一起见证了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演绎的“飞人归来”,当刘翔奋力俯身压线冲过终点时,曾正泽拍着大腿,跳起来高呼道:“刘翔回来了!”

人物简介

郭立亚:国际级田径裁判员,曾在北京奥运会和亚洲田径锦标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赛中执法刘翔参加的110米栏,昨晚他担任110米栏决赛第四栏的检查裁判员。

曾正泽:国际级田径裁判员,曾在北京奥运会和亚洲田径锦标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赛中执法刘翔参加的110米栏,昨晚他作为备勤裁判没有参加刘翔比赛的执法。

回忆刘翔北京奥运会时的检录场面,曾正泽说:“刘翔进入检录室脸色就不太好,走路有些瘸,右脚不太敢着力。不说话,也不做热身跑,一脸痛苦的他在二检发小号码牌时,还表示过不打算继续参赛的想法,但后来还是咬咬牙走进了场。”

“不过昨晚刘翔检录时很兴奋!”曾正泽告诉记者,虽然曾正泽昨晚没有执裁比赛,但他还是通过检录处裁判打听到刘翔在检录时的一举一动。

19:00左右,刘翔开始检录,走进热身场的一检室,裁判员非常认真地检查了刘翔的运动员证、号码布、跑鞋等物品,而站在一旁的刘翔表情轻松非常配合,之后刘翔被检录裁判带到了位于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的二检室,因为二检室里有一条跑道,刘翔在等待发小号码牌时就在跑道上跑了几趟加速跑。

回顾刘翔北京奥运会站上跑道的表现,曾正泽说:“虽然打了封闭,但刘翔站上跑道时,表情依然很痛苦,他尝试着跨了两个栏,但我从他痛苦的表情中,感到了他脚伤的剧痛,之后见他一瘸一拐地走回了起跑线。”

毫无疑问,昨晚的刘翔绝对没有受到任何伤病的影响,在介绍运动员时,他一边做着鬼脸,一边用双手摆出“V”字,做出这副标准的“非主流”表情的刘翔,似乎想告诉我们:“我的地盘,我做主。”没有痛苦的表情,没有一瘸一拐的蹒跚步履,刘翔昨天在起跑线上,是认认真真完成了最后的准备,他在成功地跨过了三个栏后,将第四个栏撞倒,此时在第四个栏执法的检查裁判郭立亚,正准备走过去将撞倒的栏架扶起来,而刘翔面带微笑地转过头来对郭立亚说:“不用扶,我还要跨。”发令枪响,刘翔的起跑反应为0.122秒,之后前三栏刘翔基本已经取得领先,当通过第四个栏时,“我清楚地看到他已经明显领先了。”正好坐在第四栏旁边执法的郭立亚激动地表示。

特约记者 黄德强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