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前瞻:男篮再遇老对手韩国 大郅迎来亚运绝唱

2010年11月25日2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中国男篮将于11月26日19:00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亚运会男篮决赛,对手是韩国队。

英雄之别:大郅迎来亚运最后一战

半决赛与伊朗比赛中,大郅再次用15分9个篮板帮助中国男篮化险为夷。本届亚运开赛以来,大郅一直是全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所以能有着如此稳定的发挥,恐怕和大郅对这次亚运会的机会格外珍惜有关,因为这将是处于生涯末期的大郅的最后一次亚运会了。98年大郅首夺亚运金牌,02年由于种种原因缺席釜山亚运,也导致了中国男篮耻辱性的溃败,但06年29岁的大郅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率领中国男篮一举夺魁,彻底击碎四年前的耻辱。如今的大郅正在向自己亚运第三金发起冲击,大郅能否为自己的亚运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呢?

敌军之将:李承俊来势汹汹 河升镇仍需提防

当金周成逐渐老去,河升镇受到伤病的影响,而外线射手又面临青黄不接的状况,本届亚运会混血内线李承俊俨然成为了韩国队的核心。李承俊亚运会场均出场19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15.3分和6.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70%,效率不俗。可是在小组赛与中国队的交锋中,李承俊仅替补登场23分钟得到13分4个篮板,但是这很可能只是韩国队的一个烟雾弹。到了决赛,韩国队不会再做任何保留,李承俊也势必将展示出更强的实力,这对于中国男篮的内线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此外,淘汰赛一直没有出场的河升镇也是需要重点提防的对象,在与中国男篮的小组赛中,河升镇出战2分钟得0分,状态一般。但是,目前河升镇究竟是怎样的状态,决赛是否会成为韩国队的秘密武器,仍然不得而知。

取胜之钥:篮板引领胜利

半决赛与伊朗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与伊朗的篮板总数为29-37,前场篮板为7-14,而在之前与卡塔尔的1/4决赛中,双方的篮板总数为29-53,其中前场篮板更是惊人的3-20。中国男篮的篮板已经成为本届亚运会的最大问题,这也是中国男篮在淘汰赛阶段两场比赛都打得异常艰苦的根本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与韩国队的对决中,中国男篮在篮板上仍然输了3个。决赛中,中国男篮能否处理好篮板球的拼抢问题,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本届亚运会金牌的归属!

中国男篮预计首发:刘炜王仕鹏 孙悦丁锦辉 王治郅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