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艺体团体决赛哈萨克斯坦卫冕 中国队仅列第5

2010年11月25日2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0广州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今天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团体决赛即个人全能资格赛中,哈萨克斯坦队成功卫冕,成绩是271.050分。由4名90后小选手组成的中国队以252.300分获得第五名。

作为广州亚运会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之一,艺术体操比赛设有2枚金牌,分别来自团体决赛和个人全能。今天的团体决赛有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韩国、日本、泰国、吉尔吉斯斯坦7支队伍参加。按照规则,每个运动员分别用绳、圈、球、带完成4套自选动作,每套动作的时间在1分15秒到1分30秒之间。最后,每个队有3名运动员的成绩参加总分计算,获得总分最高的队,就是团体冠军。

今天,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4位90后小将, 彭琳懿 窦宝宝 邓森悦 侯亚男这四名小姑娘去年年底才成为新国家队成员,年龄最小的窦宝宝只有16岁。与北京奥运会的亚军队伍不同,她们当中没有一个参加过亚运会和奥运会,经验最丰富的邓森悦也仅参加过去年的世锦赛。不得不承认,中国小将在实力和经验上都略显稚嫩。

相比之下,哈萨克斯坦队常年驻扎于“艺体王国”俄罗斯训练,是世界上排名最高的亚洲队,并且拥有世界上排名最高的亚洲选手安娜 阿利亚比耶娃。在四项个人项目中,安娜 阿利亚比耶娃在绳操、圈操和带操项目中排名都在前十,是这三个项目上世界排名的亚洲最强选手。

今天,中国队按照绳、圈、带、球的顺序比赛。在绳操项目上,邓森悦、窦宝宝、彭琳懿共得到76.200分。圈操比赛时,侯亚男出现了掉器械的失误,仅得到22.950分,中国队圈操总分72.700,落后哈萨克斯坦队8.3分,在所有队伍中排第五。

接下来的带操,彭琳懿出现了“缠臂”“缠腿”的失误,仅得到23.800分。窦宝宝和邓森悦的动作难度都较低,中国队最终得到73.150分。最后进行的一项是球操,邓森悦发挥的相对出色,获得26.050分,三位小将总分77.000分。

经过两轮比赛的争夺,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以271.050分成功卫冕,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59.350分摘得银牌,日本和韩国分列3、4位,中国队以252.300分获得第5名。

今天的团体决赛也是个人全能的资格赛,参加了绳、圈、球、带全部四项比赛的窦宝宝和邓森悦获得了个人全能的决赛资格。这支年轻的中国艺术体操队与亚洲高水平选手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小选手们在比赛中能稳定心态,发挥出训练水平。(草履)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