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韩国女栏王夺冠泪奔领奖台 被奖励全球旅行

2010年11月25日2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张楠)当率先跃过终点,看到最终成绩后,韩国女栏王李莲京面对大屏幕疯狂尖叫,站在领奖台上的一刻,老将泪流满面。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上韩国女栏王李莲京以13秒23的成绩获得了女子100米栏的冠军,在夺冠后上演了以上的画面。而中国选手孙雅薇位居第三。

韩国老将李莲京多哈亚运会上曾经获得一枚铜牌,在今天晋级决赛的8名选手中,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仅次于哈萨克斯坦选手纳塔利亚,她也因此被看做今天最具实力的金牌争夺者。在今天率先冲过起跑线的一刻,李莲京盯住大屏幕屏住呼吸观看自己的成绩,当最终显示在13秒23后,李莲京捂住自己的嘴,失声尖叫着。

“上半年我的状态不错,所有的人都觉得我应该赢得亚运会的冠军,这让我身上有很大的压力。当时就会想,如果没有赢下比赛怎么办啊。”正式因为赛前肩负着巨大的压力,在颁奖典礼上,李莲京站在最高领奖台,随着韩国国歌的奏响,泪流满面。而赛后,李莲京还跟记者透露了自己赛前最大的夺金动力,除了自己的男友、教练和家人外,韩国田径协会主席赛前曾经对她做出了一个承诺。“在我来韩国之前,主席曾经跟我说过,如果我拿了冠军,那就奖励我全世界旅行。”李莲京在发布会上得意的表示。

为提高李莲京的成绩,韩国田径协会特意为她配备了俄罗斯教练,至今已经执教了一年半。而这名俄罗斯教练也让她体会到了新的训练方法。“他一直在训练我的速度和弹跳,另外这位俄罗斯教练的妻子以前也是一位跨栏选手,他不光是我 的教练也是我的好朋友。”李莲京表示。

李莲京笑称,今天自己能够夺得金牌是因为自己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而其他选手的表现也是应该被肯定的。“在我们之后还有很多年轻的队员,当然,他们都是有机会的。比如,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最后她还不忘给自己家乡举行的亚运会打广告。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