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马女将出自空手道世家 将拿奖金与家人旅行

2010年11月25日20:26中国新闻网张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枚银牌对我的的意义并不亚于金牌,感谢家庭的支持,感谢我的国家。”25日,首次参赛亚运的马来西亚选手贾迈利娅?贾迈勒丁,在广州亚运空手道女子6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摘得银牌后如是说。

今年26岁的贾迈利娅出生在马来西亚的一个普通家庭,比她小7岁的弟弟是空手道好手,不久前也被选中加入马来西亚国家队,她的父亲也曾是空手道运动员。

“既可以防身,也可以强身健体。”贾迈利娅说,虽然父亲由于换了生活环境以及工作调动的缘故,停止了空手道的练习,但是他从来没有停止过身体锻炼。

从那以后,父亲对空手道的热爱开始转移到下一代的身上。在父亲的启蒙下,贾迈利娅的弟弟开始了空手道的学习。

8年前,弟弟报名了空手道培训班,于是贾迈利娅就承担起接送弟弟上课的任务。久而久之,贾迈利娅也受到感染,对这门在马来西亚颇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产生了兴趣,一发不可收拾。

“小到一个微不足道的技术动作,如果没有做好,父亲会很生气。”贾迈利娅说,父亲对训练的要求总是很严格。

首次参赛亚运的贾迈利娅并没有让父亲失望,她在女子6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直到决赛对阵约旦老将马纳尔?沙斯时,才以2:5败下阵来,最终以银牌结束了首次亚运之旅。

为了备战亚运,贾迈利娅有好几个月都在集训基地中度过,几乎没有时间与家人见面。“虽然父亲很严厉,但我真的很想他,银牌会让他骄傲的。”说到对她空手道生涯影响最大的父亲,贾迈利娅总是饱含感情。

在谈到如何安排即将到手的奖金时,贾迈利娅没有犹豫:“我需要放松一下,带上父亲和家人一起去旅行,我会的。”(完)

(中新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