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艺体小将为年轻买单 亚运集体全能仅获第五

2010年11月25日20:2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年轻的中国艺术体操队未能创造奇迹,在25日下午进行的亚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比赛中仅获得第五名。实力强大的哈萨克斯队继多哈亚运会之后再度加冕桂冠,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四位小将分别是 窦宝宝 邓森悦 侯亚男 彭琳懿、均为国家队去年底重组后选拔上来的年轻新秀,年龄最小的窦宝宝今年只有16岁。经验最丰富的一位选手邓森悦也只是参加过去年的世锦赛,其她人都是今年上半年刚刚亮相国际赛场。

  由于配合时间较短,加上大赛经验欠缺,小将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仅以252.300分排名七支参赛队伍的第五名。而中国队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曾连续两次夺得集体全能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成绩有所下滑,仍获得一枚铜牌。

  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队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以271.050分夺冠,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59.350获得亚军,日本队以256.450获得季军,韩国队排名第四位。

  团体全能决赛也是个人全能资格赛,中国选手邓森悦和窦宝宝分别排名第6位和第8位,顺利晋级决赛。 “今天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结果有点可惜,我们的技术还是不错的,就是表现力有点不够,明天我们会继续努力。”窦宝宝赛后说。

  个人全能决赛将于26日进行。(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