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同一个代表团同一兴奋剂 乌选手再陷“药罐”

2010年11月25日20:08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亚运会首起兴奋剂事件于19日公布,乌兹别克斯坦另外一名叫绍·穆米诺夫的柔道选手在获得男子81公斤级银牌后同样被发现使用甲基己胺。亚奥理事会表示,两个穆米诺夫之间没有任何亲戚关系,虽然运动员使用了同样的药物,但没有证据显示这是一起集体用药事件。甲基己胺是一种刺激剂,其作用为刺激人兴奋,帮助提高运动成绩。

本报广州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广州亚运会又出现了第二起兴奋剂事件。亚奥理事会医药委员会主席叶加森于昨天下午宣布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再度翻船。

乌兹别克斯坦男子84公斤古典摔跤选手贾·穆米诺夫在11月19日的赛前尿检中被查出了含有甲基己胺这一违禁成分。很巧的是,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当事人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也同样在尿检中被查出含有甲基己胺这一成分,但据叶加森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此事件是否为集体服用的情况。

“一个代表团,一种兴奋剂。但目前没有证据证实这是集体服用,我们把所有兴奋剂当做单独事件,但是我们会建议该国家进行归类调查。在其他兴奋剂案例出现之前和在其他证据出现之前,我们不会把这两例兴奋剂事件之间进行关联。”

“该运动员已被取消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资格,他的任何成绩也将被取消。”叶加森补充到,“但他还没有在比赛中获得任何奖牌。”在本届亚运会上,穆米诺夫一共参加了三场比赛。在1/8淘汰赛中,他战胜了巴勒斯坦选手斯奈纳,在1/4决赛中,他以0:3不敌韩国选手李世烈,在复活赛中,以0:3不敌中国选手 马三义

这个结果还将在随后被送到乌兹别克斯坦摔跤协会,国际摔跤联合会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作进一步处理。到11月23日为止,本届亚运会共进行了1262例运动员尿样和血样的检测,目前1090例检测已经有了结果,其中就包括已经发生的两个阳性结果。在上届亚运会中,举重项目出现了四例兴奋剂事件,而据叶加森表示,本届亚运会举重比赛中目前还未出现任何使用兴奋剂的情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