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星七段爆冷不敌业余棋手 中国4-1击败泰国

2010年11月25日20:07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林丰)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赛预赛第4轮比赛开战,中国男队4:1击败泰国,但第三台曾取得过阿含桐山杯冠军的刘星七段却意外地输给一位叫立·本差里的泰国业余棋手!令人大跌眼镜。在焦点战中,韩国队4:1击败中华台北,台北队仅张栩击败姜东润,取得1分,其余棋手均告失利。

中国队本轮对阵弱旅泰国,本以为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5:0,谁知比赛结果却出乎意料。刘星七段,曾经取得过阿含桐山杯冠军,杀进过应氏杯半决赛的职业棋手,竟然不敌泰国业余棋手立·本差里;虽然这盘棋不影响两队最终胜负,但实在是令人费解无比。

据了解,原来这盘棋本来是刘星的大胜之局,但可能是因为赢得太多了,刘星太过放松,结果最后收官时,对方叫吃,刘星没注意,被偷吃了一块,超级大冷门由此产生。

目前亚运围棋男团预赛已经赛程过半,韩国和日本两队保持全胜,但韩国队已经先后击败了中国和台北两支劲旅,后面只有一场与日本的比赛水平较为接近。日本队后面的赛程则堪称恐怖,第5轮对阵中国,第六轮对阵韩国,第七轮还要遭遇中华台北。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