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同一名字同一种药同一个国家 乌选手再出丑闻

2010年11月25日20:00都市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广州 昨天,广州亚运会爆出第二例兴奋剂阳性事件,乌兹别克斯坦摔跤选手贾·穆米诺夫因为使用违禁药物被亚奥理事会取消参赛资格。巧合的是,首例兴奋剂就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柔道银牌获得者穆米诺夫,两人均是被查出服用了甲基己胺。

贾汉吉尔·穆米诺夫参加了男子摔跤古典式84公斤级的比赛,但在第一轮复活赛就被中国选手 马三义3:0击败。赛后贾汉吉尔·穆米诺夫被查出服用了甲基己胺,这和第一例兴奋剂事件中被查出的禁药成分是一样的。组委会公布了对贾汉吉尔·穆米诺夫的处罚决定,他将被取消亚运会参赛资格,比赛成绩也会被取消。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第二次“中招”。

对此,有记者询问两位选手均叫穆米诺夫,是否有亲戚关系,亚奥理事会的叶加森表示,两个穆米诺夫之间没有任何亲戚关系,虽然运动员使用了同样的药物,但没有证据显示是一起集体用药事件。“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一共有30多名运动员接受了药检,只有这两人药检未过关。”叶加森同时表示,他们已经将这个情况通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奥委会,他们会进行调查,以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