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距巅峰仍有距离 终点未定恋爱“随缘”

2010年11月25日19:39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赢了,他是亚运会三连冠,高兴挂在脸上……不管他实力还有多少,这一夜,他肯定会为13秒09而高兴。刘翔昨天说:“这只是我现在的巅峰,但绝对不是我的终点。我会努力在明年跑进13秒,奥运会金牌?我相信我能。”在亚运男子110米栏赛场,刘翔一直具有绝对的统治力,他是第一个将110米栏成绩突破到13秒09的运动员。此前的两届亚运会,刘翔都凭借超群的实力成功夺金。本届亚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刘翔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在预赛中以绝对优势晋级。在昨天的金牌卫冕战中,刘翔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13秒09的成绩强势摘金。刘翔用绝对实力捍卫自己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的王者地位。

不停地向摄像机做着各种手势,这在以前比赛中几乎没有,他没有一直处于冷漠,而是迎合每一个人。只有坐到身后的号码箱上时,他才第一次集中精力,准备将所有能量释放在赛场上。“主要想跟观众有更多的互动,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开心一点。说实话,我现在非常高兴,因为我不仅赢得亚运会三连冠,还跑出了不错的成绩,要知道赛前我只想到跑进13秒20就不错了。”

13秒09,刘翔打破自己保持13秒15的亚洲纪录。“13秒09,这个(亚洲)纪录对我来说意义巨大,因为从2008年到现在,我的各方面还是没有恢复到最好,我还是证明了自己。”刘翔说。

通过广州亚运会,刘翔直言,他对自己的实力有了认识。“教练一直对我充满信心,我也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知道自己是怎么样一个水平。”刘翔昨天透露,他什么样的比赛都碰到过,“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通过这场比赛我更有信心也更有力量。”

即便亚运会比赛刚刚结束,但刘翔已经明确未来目标。刘翔说:“我今天还是有所保留,不过,以后的比赛我肯定还会再继续冲一冲,明年的世锦赛,还有后年的伦敦奥运。”“什么时候你才会觉得自己恢复到最好了?”面对这样的问题,刘翔也自信地说:“什么时候我抢回罗伯斯的纪录,我就是恢复到最好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外界对刘翔的指责声一直不断。对于这些,刘翔昨天表示,自己早就习惯了。“其实,每一名运动员都会遇到困难,就看你怎么去面对了。我就是希望能做好自己,开开心心就好。”

赛后有记者就问刘翔是否还能赢得奥运会冠军。刘翔没有多想,他相信自己能。“其实,‘能’就是一个字,说起来很方便,但那需要你付出很多的努力。我现在只能说,我会做好一切准备,去朝这个目标进发,结果我不会去想太多,但我肯定会为自己加油,我也有这个信心。”刘翔再次被问到了巅峰的问题。刘翔表示,这个成绩只是他目前的巅峰,“我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呢。应该说,我现在还有很大上升空间,我有信心,明年我会朝突破13秒大关努力。如果放在以前,我肯定不敢想,但现在我感觉自己还行。”

关注成绩的同时,有媒体更关心他的私生活。究竟现在是否有女朋友,是否在恋爱?刘翔停顿片刻说:“其实每一个正常人都要恋爱、结婚。作为我也是十分期望这样,真的,谢谢大家关心,不过,我的终点还没有找到。我觉得这个东西可遇不可求,当然我也希望以后能找个不错的。”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