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台北女棋手堪称古典美女 琴棋书画都精通(图)

2010年11月25日19:36中国新闻网赵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台北女棋手堪称古典美女 琴棋书画都精通(图)

图为中华台北美女选手黑嘉嘉。

  中新社记者 赵彧

  中华台北的美女棋手黑嘉嘉,虽专于围棋,对书法和绘画也同样通晓。

  今天对阵泰国队,得胜后的黑嘉嘉笑着走出对局室,对棋迷签名的要求一一满足。还特别在一位棋迷的一面扇子上,用毛笔写下繁体的“围棋”二字,并认真署上自己名字。

  “你书法什么时候学的?”记者问道,“小学6年级吧,当时有书法课,现在在家偶尔还会写写。”虽然扇面有褶皱,记者还是能依稀能感觉到其圆润的用笔。

  虽然黑嘉嘉年仅16岁,可棋龄已有10年,她的启蒙老师是中华台北一位职业4段选手。

  除了下棋,她还喜欢游泳,“小时候是学校游泳队的,现在除了下棋,有时间就去游泳。” 但黑嘉嘉直言,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围棋。教练介绍说,黑嘉嘉属于拿得起放得下的女孩,对于输棋,黑嘉嘉总能平静面对。

  黑嘉嘉不喜欢追时髦,有人说她是典型的“古典美女”,连发型都是复古的长而直。由于擅长书法,她喜欢买各种各样的毛笔回家。此外,她还喜欢唐诗,也喜欢金庸的武侠小说。

  黑嘉嘉的“黑”姓极为罕见,而在她最喜欢的围棋世界里,只有黑和白,这也可以算是她和围棋的缘分吧。黑嘉嘉出生于澳大利亚,父亲是澳大利亚人,母亲则来自宝岛台湾。

  “围棋是否会成为你毕生的追求?”对于这个问题,黑嘉嘉迟疑了半晌,开口道:“这个,回去还要跟爸爸商量,因为爸爸在美国。”她坦言,爸爸担心台湾的围棋环境,不利于棋艺的提升。

  对大陆职业棋手能在棋院一起摆棋论道、切磋棋艺,黑嘉嘉好不羡慕,她说,大陆的棋手在棋院能长期聚在一起摆棋,在台湾就不可能。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