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三连冠只是刚开始 刘翔:我有信心再跑进13秒

2010年11月25日19:3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上7时50分的比赛,下午5点开始,从亚运村开往奥体中心的媒体班车就一辆接着一辆爆满了;可以容纳7万余人的广州奥体中心,除了预留座位,也提前两个小时就座无虚席。“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是今晚被提起最多的名字。

“刘翔出来了!”刹那间,全场视线的焦点都集中到了那个背着双肩包、穿着火红中国队队服的小伙子身上。放背包,脱外套,热身,刘翔的每一个动作都会引起看台上的欢呼。“第六道,刘翔!”现场司仪中文介绍,全场欢呼一次,英文介绍,全场再欢呼一次。

“嘘……”发令前,刘翔轻轻把食指放到了唇边,刚才还充斥着“加油”声的体育场顷刻间鸦雀无声。“我感到我手心在出汗。”记者身边的一位女志愿者悄悄拉了拉同伴的衣袖。

随着发令枪响,13秒的时间转瞬即逝。刘翔没有让人失望,他率先冲过终点,还在大屏幕上留下一个让不少人惊呼的成绩:13秒09!

“我跑了13秒几来着?我自己都没看清!”刘翔走进混合采访区的时候,第一句话竟然是问自己的成绩。先前他和史冬鹏(微博)一起脱掉了上衣,披着国旗绕场一周,可能有些兴奋过了头。“13秒09?真的没想到!赛前我只是想跑进13秒20,但竟然跑进了13秒10,意外啊!”刘翔笑着说。

对刘翔而言,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这个成绩虽然离我的巅峰状态还有一定距离,但给了我很大信心。今年冬训后,我争取跑进13秒。之前我想都不敢想自己还能跑进13秒,但现在我有信心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这样说。“刘翔,你还能拿奥运金牌吗?”一位英国记者直截了当地甩出了自己的问题。“我有信心,但说‘能’这一个字很简单,做起来很难。不管能与不能,我都会尽力做好这个过程。”刘翔的回答让新闻发布厅里的记者都鼓起了掌。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仍有数百名观众聚集在门口,一人领头,数百人齐声高喊“刘翔,加油!”声音一直传到刘翔耳朵里。“谢谢,谢谢大家。”刘翔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本报广州11月24日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