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理疗师埃迪:从未怀疑Flying刘 恢复后再起飞

2010年11月25日19:30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的理疗师埃迪见证了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走到今天,他昨天十分肯定地说:“你们的Flying刘(飞人刘翔)一定能再次起飞。”

2006年,刘翔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后,翔之队就请埃迪过来,帮助他舒缓脚伤。“不好说他2006年的伤和北京奥运会有什么关系,关键是他受伤的部位很奇特,很难好,反复发作才导致奥运会上的大麻烦。”埃迪承认,在奥运会前,当刘翔的脚踝伤势急性发作时,他能做的并不多。“当时的情况简直是悲剧,我想到的所有补救措施都像是亡羊补牢。”

随着克兰顿医生的介入,埃迪团队选择了退出。不过,今年3月开始,他们又达成新的共识,“他非常的相信我,我想是因为效果不错。”埃迪说。

此前,刘翔已经接受包括手术、术后康复、按摩,中医敷药等多种手段。埃迪这半年使用的方式是物理治疗技术。“是通过各种设备,对患处,也对需要的肌肉进行相应刺激。具体应用有冷激光,有非常特殊的H波辐射,有组织促生机器,这是种加拿大技术。目前最大的成就是,他以前大腿肌肉力量不够,经过系统的理疗恢复,现在恢复到了从前的水平。”

半年来埃迪和刘翔结下了友谊,这个美国理疗师坚信,很快大家都将看到刘翔重新起飞。“我们已经练了6个月,其实我觉得他已经好了。可以说,他现在只需要一些微调,帮助他自己康复。我一点都不怀疑,到明年世锦赛他能跑进前三,到2012年伦敦,那个中国的flying刘,会再次起飞。”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