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女篮前瞻:苗立杰成X因素 韩国将用秘密武器

2010年11月25日18: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亚运会女篮决赛即将拉开帷幕,中国女篮将与韩国女篮争夺冠军。两队是多年的老对手,彼此非常熟悉,双方或许将鏖战到最后一刻——

历史证明韩国女篮不逊中国

中国女篮在本届亚运会当中保持全胜战绩,而韩国女篮唯一输掉的一场就是输给中国。从第六届亚锦赛中韩初次交锋到现在,双方交手16次,中国只赢了7次,而韩国赢了9次。在亚运会上,中韩女篮旗鼓相当,从第七届亚运会两队交锋至今,中国获得3次冠军,韩国同样获得3次冠军。历史的数据证明,这一届女篮亚运决赛将扣人心弦。

陈楠(微博)已曝光苗立杰(微博)是X因素

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当中,中锋陈楠虽然抢下13个篮板,但她仅得6分,这说明她的状态并不稳定。在小组赛中韩交手的时候,陈楠几乎打满全场,她砍下29分12个篮板,给韩国内线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陈楠这个优势点也因此而提前曝光。在决赛当中,韩国将研究更多限制陈楠的办法。苗立杰没有出战半决赛,她在中国小组赛击败韩国的比赛中曾经肩部受伤,目前不知道苗立杰是否会出现在决赛中,即使她能上,状态如何也无法预料,她将成为中国的X因素。在2009年的亚锦赛当中,中国两次都是依靠苗立杰的出色发挥击败了韩国,其中一场苗立杰砍下14分,另一场她送出8次助攻。如果苗立杰不上或者状态一般,中国想击败韩国就会非常困难。

韩国秘密武器将获得使用

在小组赛输给中国的时候,韩国姑娘们并没有气恼,而是在场边笑逐颜开。那场比赛她们并没有派上秘密武器何恩珠。何恩珠是韩国NBA球员河升镇的姐姐,她身高达到了2.02米,比中国中锋陈楠还要高5公分。在半决赛击败日本的比赛中,何恩珠砍下19分,成为韩国获胜的头号功臣。在决赛当中,她将被当做秘密武器使用。小组赛负给中国以后,韩国队员朴正恩曾表示,“其实我们把这场比赛当成了半决赛的练兵战,所以即使输了球,我还是觉得我们的表现很好。相信我们会在决赛上和中国队再次相遇,那时候才是拿出真正实力的时候。”预计韩国将拿出比小组赛更好的状态来。

中韩女篮最近五年交战史

附中韩女篮近五年交战历史:

2005年亚锦赛小组赛 中国56-63韩国

2005年亚锦赛决赛 中国73-67韩国

2006年亚运会半决赛 中国77-53韩国

2007年韩国亚锦赛 中国73-79韩国

2007年韩国亚锦赛 中国80-83韩国

2009年亚锦赛小组赛 中国75-72韩国

2009年亚锦赛决赛 中国91-71韩国

2010年亚运会小组赛 中国72-64 韩国(船王)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