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花样轮滑短节目比赛 中国选手集团优势明冲金

2010年11月25日18: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0广州亚运会轮滑比赛进入第三天,结束了速度轮滑比赛的紧张激烈,花样轮滑比赛带给人们别样的审美享受。在今天进行的男、女单人自由滑短节目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暂列前位,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花样轮滑初登亚运舞台,并不为很多人熟知,不过从表演者的步伐、跳跃、旋转等动作,很容易让人想起花样滑冰。的确,花样轮滑为花样滑冰的姊妹运动,一个是在地板上滑,一个是在真冰上滑;前者是非奥运项目,后者是冬奥项目。花样轮滑的鞋子由双排4个轮子组成,相比于冰刀和冰面,摩擦力更大,难度更大,技术细节也有所不同。

广州亚运会花样轮滑共设3枚金牌,分别来自男子单人自由滑、女子单人自由滑和双人滑。按时间长短,每项比赛均含短节目和长节目,两项得分加在一起,作为选手的最终分数。今天在广州市自行车轮滑中心进行了这三个项目的短节目比赛,来自韩国、日本、中国、中华台北、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展示了充满力与美的花样轮滑艺术。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共有8名选手参加。中国选手董芝豆和林美娇分别在第4、5个出场。17岁的董芝豆一袭鹅黄色裙装,以3个质量极高的三周跳开场,随着音乐曼妙起舞,轻灵跳跃。她的动作难度比前面的选手要高,但完成的相当自信,精准到位的燕式旋转赢得了全场掌声。最终“豆豆”以76.9分暂列第二。

林美娇随后出场,黑色的连身短裙带有丰富的中国元素,生在吉林长春的她练花样滑冰出身,改练花样轮滑不到半年就拿到了全国冠军。这让她更有自信,在比赛中节奏感极好同时不乏力度,最后以75.7分暂列第三。排在首位的是中华台北选手王筱筑,她第一个出场,并以79.6的高分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单人自由滑比赛,第二个出场的日本选手西木绅悟以其独特的风格成为最大亮点。烟熏妆、白色豹纹、妖冶的宝蓝指甲,西木绅悟的表演充满个性和 张力,看到自己获得了84.9的全场最高分,他不禁掩面流泪。

中国了派出了赵子龙和磊出战,率先亮相的赵子龙动作洒脱大气,极为舒展,又充满了男子汉的魅力。在主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赵子龙的三周跳堪称完美,最后获得了79分,稍落后于中华台北和印度选手暂列第四。22岁的邓磊是2008年世锦赛双人滑的第9名,今天他选用了西班牙斗牛士和生命之杯作为成套的配乐,全场的观众伴着鲜明的节奏与他互动,最后邓磊极富感染力的表现获得了77.9分,暂列第六。

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人们又看到了托举、抛跳、捻转、螺旋线这些典型的双人滑动作。中国的两对组合唐云亲/林雅雯,邓锦康/王文欣分别在第3、4组出场。唐云亲/林雅雯已经是4年的老搭档,参加过06到09的四届世锦赛,在动作细节的处理上明显成熟很多。他们得托举和捻转难度都很高,但相互之间非常默契。最终得到78.8分,仅落后中华台北组合0.2分暂列第二。邓锦康/王文欣是一对业余选手,搭伴时间不长,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出现了失误,最后获得71.9分,排在第四名。

明天下午,广州市自行车轮滑中心将进行长节目的比赛。两项成绩相加,3枚金牌将确定最后的归属。(草履)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