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女子10米决赛'小高敏'胡亚丹封后 狂飙7个满分

2010年11月25日18:2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康少寒)25日下午,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决出女子10米台项目的金牌,有着“小高敏”之称的14岁中国小将 胡亚丹技压群芳,以总分436.70分加冕桂冠,并狂飙7个满分10分。另一位中国选手汪皓以426.10分获得银牌,马来亚西的潘德勒拉·丽农·帕姆格获得铜牌。

  1996年出生的胡亚丹来自四川自贡,是跳水皇后高敏地地道道的小老乡。7岁时,胡亚丹被父母送到业余体校练习跳水,由于悟性高、进步快,很快就有了“小高敏”的称号。

  今年6月份,胡亚丹首次亮相规模、水平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世界杯赛场,竟让奥运冠军陈若琳俯首称臣,曝出那场比赛的最大冷门。

  今天的比赛,胡亚丹仍是场上的最耀眼的明星。从上午的预赛到下午的决赛,她没有给对手任何赶超的机会,并在决赛中拿到了7个满分10分,最终以436.70分轻松问鼎金牌。

  另一位中国选手汪皓一直紧随胡亚丹之后,以总分426.10分获得亚军。这也是她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奖牌。之前,汪皓和陈若琳搭档拿到女台双人冠军。

  马来亚西的潘德勒拉·丽农·帕姆格获得铜牌,成绩为344.45分。

  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是男子3米板决赛。(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