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邓华德:伊朗是个好对手 最后一战金牌献大郅

2010年11月25日18: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 中国男篮在今天下午凭借王治郅王仕鹏 的出色发挥68比65战胜伊朗,拿下这场胜利之后中国队将和老对手韩国在决赛中再度对阵。比赛过程惊心动魄,最后一节中国队一度落后7分,但是“二王”的超级表演挽救了球队,大郅全场17分,王仕鹏22分。赛后华德带着丁锦辉 出席了发布会——

终场哨响之后所有队员都疯狂地欢呼雀跃,李晓旭更是兴奋地亲吻王仕鹏脑门,所有人都被这场来之不宜的胜利震撼。赛后新闻发布会邓华德这样评价本场比赛:“我就是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双方都有上佳的表现,技战术都有不少变化和调整,在关键时候打进了关键的进球。我们非常尊敬我们的对手伊朗,他们是一个很好的对手。”

核心王治郅是全场当仁不让的MVP,他在最后一节落后7分时2投1传带领球队追平比分。说起他来主教练也称赞有加,不过邓华德认为最后时刻的防守比进攻更给力:“今晚比赛很多人都有很大的贡献,不止是说一个球进去之后就决定胜负。王治郅做了很大贡献,但很多人都做出了这样的贡献。我认为我们在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我们的防守是比赛的转折点,这是我们取得赢球的基础。”

丁锦辉谈及王治郅说道:“不知道是不是大郅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希望4年之后他还能在赛场上。如果是他最后一场,我希望我们能用金牌来送给他,作为对他的尊重。”

然而胜利之余我们却无法忽视篮板球的不足,进入淘汰赛以来我们已经连续2场比赛被对手抢爆篮板,不但中国队自己抢不到进攻篮板就连自己的防守篮板也保护不好,邓华德的内线阵容有很大的局限行,这就导致今天“主力阵容没篮板、替补阵容不得分”的尴尬局面,可邓华德并不承认中国队篮板不足:“昨天是存在这个问题,除了昨天,我们整个亚运都是胜利的,关于这个数据统计我还不知道是否正确。篮板上我们拼抢得很积极,在这儿坐着的丁锦辉他就不止2个篮板吧。昨天我承认很差,篮板不好。但是除了昨天,我们亚运的篮板都不错,拼抢得很积极。”

比赛之外今天是西方传统节日感恩节,借着发布会的机会记者也问起今天最想感谢谁的问体,“我已经忘记今天是感恩节了,我们最近一直在看录像,今天是周四么?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妻子,很遗憾的是她现在不在这里。她为我牺牲很多,她是我觉得我最需要感恩的人。”邓华德深情地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