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单十米台胡亚丹问鼎 七次满分冠绝全场

2010年11月25日1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跳水比赛在广州奥体游泳馆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决赛较量。在女子单人十米台比赛中,中国小将 胡亚丹前后五跳收获7个满分,总分436.70分奖冠军收入囊中,延续了中国跳水的亚运不败战绩。另一位中国选手汪皓以426.10获得银牌。马来西亚名将潘德莱拉以344.45分摘得铜牌被。

第一轮:

预赛排在第一的中国小将胡亚丹第一跳是难度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是堪称完美的一跳,两位裁判给出满分,得到85.50的高分。预赛排在第二的另一名中国选手汪皓也是用了107B,她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只是高度略有欠缺,得分81.00。朝鲜选手金珍玉的107B完成非常不错,虽然高度一般,但入水效果堪称典范,得分73.50。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莱拉的107B表现没有预赛那么抢眼,入水翻过了,勉强得到63.00分。

第二轮:

胡亚丹完成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3.2,动作依然完美,同样有两个裁判给出满分,有效分全部9.5,得分91.20.,两跳之后以176.70稳居第一同样跳407C的汪皓发挥也是可圈可点,这跳得分86.40,两跳得分167.40暂列第二。潘德莱拉在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这个动作上发挥出高水平,她的翻腾轻松,展体从容,虽然难度只有2.7,得分68.85也很客观,不过131.85的两跳成绩与中国选手还是有较大差距。朝鲜选手金珍玉的207C发挥一般,得分56.10,依靠第一跳的不错发挥,勉强以129.60分暂列第四。

第三轮:

胡亚丹在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这个难度3.2的动作上也有上佳表现,翻腾转体节奏交代的非常清楚,水花效果同样完美,再拿两个满分,得分91.20。汪皓的6243D也得到83.20,比预赛时质量更好。日本选手中川真依依靠5253B的出色发挥,得到73.60分,排名上升到第三。潘德莱拉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2.9,还是在入水环节上没有处理好,得分63.80。

三轮之后,胡亚丹三跳得分267.90。汪皓三跳总250.60排在第二。中川真依以202.00排名上升到第三。潘德莱拉暂时以195.65落在第四位。

第四轮:

胡亚丹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达到3.3,这跳的发挥略有下降,得分79.20

与队友跳相同动作的汪皓发挥却更上一层楼,她居然也拿到一个满分,这跳得分89.10,,缩小了二人的差距。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莱拉依靠407C的稳定表现,拿到75.20分,重新回到第三位。第四轮之后,胡亚丹以347.10依然稳居第一,但汪皓则凭借本轮的出色发挥,以339.70分跟了上来。潘德莱拉以270.85分再度占领第三位。

第五轮:

最后一轮共有六位选手不约而同的选择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这个难度3.2的动作。胡亚丹再度演绎完美,从起跳、转体、翻腾、展体再到入水,各个环节都无懈可击,再拿到一个满分,得到89.60分,加上前几轮积累的优势,最终问鼎冠军。

汪皓的这跳完成很轻松,只是在入水环节上还可以抓的更细一些,得分86.40,收获银牌

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莱拉最后一跳得分73.60,给马来西亚队再获一枚奖牌。

最终,中国小将胡亚丹前后五跳收获7个满分,总分436.70分奖冠军收入囊中,延续了中国跳水的亚运不败战绩。银牌归属另一位中国选手汪皓,她的成绩为426.10。铜牌被马来西亚名将潘德莱拉以344.45分摘得。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