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篮惊魂张卫平动容:大郅中流砥柱 篮板太差

2010年11月25日1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在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男篮迎来自己的老对手伊朗队,最终中国队以68-65险胜了伊朗队。第一篮球专家张卫平作为央视的前方解说嘉宾,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比赛中,张卫平用终于超越了上一场的前场篮板球数,来讽刺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的弱势,此外张卫平对老将大郅的表现,再次给予了最高的评价:昨天的比赛,没有大郅中国队就可能输掉了,而今天王治郅的表现,也堪称球队的中流砥柱。

要失误啊!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中国队后场篮板被对手轻松抢到,补篮得手,随即中国队进攻到前场,被伊朗队两人夹击,张卫平大呼不好:“要失误啊!”

3秒,3秒,3秒了!

第一节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并没有占据上风,张卫平在解说中也显得比较着急,伊朗队在进攻中一次疑似3秒违例,惹得张卫平在解说词中,连呼3秒,3秒,3秒啦!但是裁判并没有吹罚伊朗队违例。

3打1 看大郅怎么防

伊朗队在比赛中一次快速反击,形成3打1的局面,中国队在篮下只有大郅一人,张卫平指望王治郅一人在篮下防住对手:“3打1,看大郅怎么防。”不过伊朗队这次快攻没有打成,随后在阵地战中,3分得手。

不错,超过昨天的篮板球数了

在全场比赛的解说中,张卫平一直对中国队在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只抢到3个前场篮板耿耿于怀,在中国队本场比赛抢到第4个篮板球后,张卫平的点评也略带讽刺“不错,抢到4个前场篮板,超过昨天的三个了”。

中国队真不容易 伊朗队并不足惧

第三节开场中国队连续抢了两个前场篮板连得5分,张卫平也感慨“真不容易”。同时针对这段时间的表现,张卫平也认为伊朗男篮并不足惧,“他们也只是突破分球打三分”。

孙悦终于得分了

上半场没有得分的孙悦,在第三节比赛中,终于利用一次突破得分,张卫平也为孙悦的这次得分,而欢呼雀跃:“孙悦终于得分了,不容易啊。”

单打独斗 拉不开比分

第三节比赛,对于中国队迟迟拉不开比分,张卫平则认为,中国队光靠个人的单打独斗,没有整体性,绝对拉不开比分的差距。

积极性不如伊朗 脚底动不起来

第四节最后阶段,中国队反击中的气势明显不如对手,张卫平也点评到,“积极性明显不如伊朗,脚底下也动不起来。”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王治郅就再次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大郅中流砥柱

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落后7分,大郅连续的3分得手,让中国队追平比分,张卫平也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如果昨天没有大郅,中国队可能就输了,而大郅今天的表现,也堪称中国队的中流砥柱。”而大郅第四节的表现,也引得现场观众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掌声。 (小贝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