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刘爸爸曾呼刘翔小瘪三 奥运后飞人曾沉默寡言

2010年11月25日17:56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二次,解放日报的记者们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父母在赛场聚首。记得前一次还是2005年的江苏全运会。刘翔的爸爸刘学根告诉我,他们一起到外地看刘翔的比赛总共也就这两次。

陪刘翔的父母一起逛了番禺亚运城边上唯一的风景区莲花山,那只是一座若干年前废弃的采石场,但我发现刘翔父母脚步很轻,心情很好。晚上儿子的比赛——那个让很多人牵肠挂肚的悬念,此时好像和他们无关。

途中我接到一位外地同行的来电,询问 “有什么猛料”,我说没有。的确,从中午的聚餐到一路的闲逛,我们很少谈到这场比赛,只是聊聊家常。刘翔妈妈吉粉花告诉我,她现在每天在自家小区门口跳2小时健身舞,“吃得下,睡得着”,当然身体好。她还建议刘翔爸爸打太极拳,因为老刘有点发福了。

“风淡云轻”。我觉得眼前这“上海一家门”正像此时广州的金秋季节。这个时候哪会有“猛料”可挖?但是,送走他们的时候,我有一种清晰的预感:翔爸如此平和,翔妈如此平和,是因为有一个开始让他们放心的刘翔。刘翔这次不会让我们失望。

“现在的儿子让我们放心!”这是会面中刘学根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现在,他再也不用“小瘪三”这个昵称来称呼刘翔了。老刘还向我们透露了两个细节:现在刘翔不再是北京奥运会后那个沉默寡言的儿子,回到家里话语多了,人开朗了;今年夏训结束后,他开始“想比赛”了。也许,这是最大的“猛料”!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