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以对手为鉴 刘翔重返巅峰并非易事

2010年11月25日17:41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多以后的伦敦奥运会,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还有好戏吗?从特拉梅尔、罗伯斯等对手受伤后复出的情况来看,刘翔可能会有所作为,但要重返巅峰,似乎不是易事。

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自去年柏林世锦赛伤退后,至今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状态,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今年7月创造的13秒01,此外还有两次跑进13秒10大关,与他创造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还有较大的差距。不过,能在伤后不到一年的时间有如此表现,比起刘翔,罗伯斯堪称创造了奇迹。

另一个饱受伤病困扰的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在去年3月复出,并在去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以13秒15的成绩夺得亚军,但这一成绩与他没有受伤前创造的个人最佳成绩12秒95相去甚远。

以对手为鉴,刘翔昨晚的成绩应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他有能力重新参与世界大赛的竞争,但要重返巅峰,并非易事。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