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3秒09豪取亚运三连冠 刘飞人夺冠有点小激动

2010年11月25日17:28三峡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昨晚以13秒09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取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这是他个人第三次夺得亚运会该项目冠军。赛后,刘翔在其微博上说: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

(特派记者王军)广州亚运会最有人气比赛——男子110米栏决赛昨晚7时50分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国飞人刘翔不负重望以13秒09夺冠,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三夺110米栏冠军的选手,中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微博)以13秒38摘得银牌,韩国的朴泰映获得铜牌。

身披56号战袍的刘翔在决赛时被分在第六赛道,而中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则被分到被称为黄金赛道的第四赛道。

在比赛前,史冬鹏走到刘翔面前,跟他握了一下手,以示互相鼓励。7:50分,发令枪响,“翔飞人”的起跑反应为0.122秒,五个栏架后,“翔飞人”确立领先优势,在攻最后一个栏架时,刘翔已领先韩国选手朴泰映一个身位。

13秒09!在冲过终点线,刘翔和史冬鹏握手相庆。与之前预测的跑进13秒20相比,刘翔决赛的成绩快了0.11秒,比队友史冬鹏快了0.29秒,比第三名的韩国选手快了0.39秒。在和史冬鹏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时,两人脱下上衣抛向看台以感谢观众。

心情好了,飞人话用箩筐装

新闻发布会再定目标:突破13秒

“之前我还不确定自己能跑成什么样子,这次之后,我对以后更加充满信心,对突破13秒大关充满信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表示:明年的韩国田径世锦赛和后年的伦敦奥运会,自己的状态有望回归巅峰。

谈退赛遭遇非议:“那是羡慕、嫉妒、恨!”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人满为患,偌大的发布厅被挤得满满当当,外面,有粉丝一直在喊“刘翔!我爱你!”

虽然拿到第三枚亚运金牌,但观众无法忘却的,还是刘翔在2008年奥运会退赛之后,所经历的特殊时期。从退赛到手术,然后是艰难的恢复,许多人对刘翔的表现失望,外界甚至冠以 “刘跑跑”。对此,翔飞人有肚子委屈,“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困难,那段日子确实不好受,不过我是一个成熟的运动员,过去那些争议,就随他去吧,我也相信那只是一小部分人这样看我,引用一句流行语,他们的心态应该是‘羡慕、嫉妒、恨’吧。”

谈伦敦奥运会:“我相信我能!”

“我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明年的世锦赛,当然更重要的还有后年的伦敦奥运会,其实我之前也参加过很多比赛,我不怕任何比赛,今天的成绩是我近期的一个巅峰,但距离我心目中的巅峰还有距离,我对自己明年突破13秒充满信心,我觉得还有潜力,我相信我会变得更好。”

“你还能拿到奥运金牌吗?”一个外国记者直截了当,让刘翔也愣住了,“我相信我能,不过还需要做很多工作,当然,最终能与不能,我都会尽力把过程做到最好,不论怎样,我都会加油。”

谈女朋友玩太极:“没重点对象”

除了比赛成绩,刘翔的私生活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一名女记者关于“女朋友”的问题,让刘翔有些头大,“刘翔,你有女朋友吗?如果有,你希望藏在心里,还是与大家分享?”女记者的话未完,他身边的史冬鹏和韩国选手一脸坏笑。刘翔思考了许久,终于蹦出一句,“其实不只是运动员,每个正常人都会恋爱啊、结婚啊啥的,其实我也挺期待的,不过这是可遇不可求的,况且我现在还没有重点对象。”

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让媒体记者满意,看着大家期盼的眼神,刘翔接着说:“女朋友其实我还是想找个好点的,不过我现在也挺好,谢谢大家关心!”

本报特派记者王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