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心脏曾被植入六根弹簧 金花彭帅成长道路艰辛

2010年11月25日16:35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金花彭帅夺得两枚金牌,但这个湘妹子的成长道路却比较曲折和艰辛。

彭帅1986年1月8日出生于湖南湘潭,8岁时,她在简陋的训练场地上跟随舅舅练起了网球,一练就是16年。

1996年,10岁的彭帅夺得了全国少年比赛的冠军,12岁时夺得国际网球联合会青少年网球赛冠军。随后,她被国际网联的球探相中,邀请她参加在欧美多个国家进行的网球分站赛。然而在当年出国前的例行体检中,医生发现她患有一种先天性心脏病,对她来讲要么选择手术要么选择放弃,最终彭帅做出了选择。医生在她的心脏中植入了6根弹簧,手术过程中彭帅父母泪流满面,等待孩子从手术室里被安全地推出来。最终这一选择也成就了她日后全运会“吸金”的神话。

2006年初,彭帅提出单飞要求,奖金自主、教练自主、参赛自主,这无疑将自己推向了风口浪尖上,“在最困惑的时候,我曾一度想放弃网球。好在,我坚持了下来。”不过彭帅的“单飞事件”很大程度上推进了中国网球管理理念的发展和职业化改革。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