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观察哨:巴萨皇马注定火爆 学痞子还是学大师

2010年11月25日16:28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观察哨:巴萨皇马注定火爆 学痞子还是学大师

穆里尼奥绕不开的往事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如果我是西班牙的巴萨球迷,我一定会弄一张打皇马时候的门票,最好靠穆里尼奥近一点。在比赛的时扔给他一本字典,上面写着“送给诺坎普永远的小翻译”,然后淡定的看哈维梅西表演。

如果我是西班牙的皇马球迷,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一定会在诺坎普球场前面占一小摊位,摆一张小桌子,打一个条幅:“拉马西亚影视培训学院常年招生”,这里不用担心有城管打人,可以尽情的侮辱对手,前提条件是不怕被揍。

遗憾的是,我这辈子没投胎在伊比利亚半岛,俺爸也不是李刚,没福分在现场见证这火星撞地球式的对决;同时,不是皇马也不是巴萨球迷的我,也没办法用这场比赛发泄情绪。不过这也是一种幸运,用最平常的心态去观看一场球星云集的焦点大战、不在乎谁胜谁负,只关注是否精彩,何乐而不为之?

这年头社会压力太大,人容易浮躁不安,这种情绪最好的发泄渠道当然是网络的了,若知道皇马和巴萨球迷的情绪如何,看看双方新闻的评论便知。凡是皇马的新闻,无论捧还是贬,一定有巴萨的球迷来“砸场子”,咒骂的理由无非是下面几个:皇马跳水的太多了,穆里尼奥嘴巴太贱了,这俱乐部除了钱啥也不是、球星黑洞啊.....同样,凡是巴萨的新闻,皇马的球迷也会如约来喷两句,骂的理由也万年不变:拉马西亚的人就爱假摔、巴萨就靠干爹保佑、梅西比利亚太矮了.....就像擎天柱碰上了威震天、罗玉凤遇到了芙蓉,谁都不服谁。

有意思的是,NBA的球迷也会这么给力,詹姆斯科比也享受着皇马巴萨一样的待遇,每条稿子必有“骂街者”出现。仿佛造成房价高居不下、股市急转直下、社会动荡不安、屁民人心惶惶、城管殴打小贩、开发商大战钉子户、朝鲜韩国互相打炮等乱象的不是别人,而是科比詹姆斯、C罗梅西这些大神。

球迷就是傻得这么可爱,爱憎分别,为了其实并不相识的人争得口水横飞、面红脖子粗、甚至不惜拳脚相向,或许这正是足球魅力之所在。互不服气的巴萨和皇马球迷终于等来了一个机会,下周二凌晨四点,本赛季第一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将激情上演,不指望谁能把谁打服气,只期待能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让两队的球迷都能饱饱眼福,骂起来也动力十足,就让口水来得更猛烈些吧。

窃以为,高手对决分三个层次:第一种是街头小混混式,不讲规矩无江湖道义,哥图的就是一个胜利:就像韦小宝对康熙用上了“抓龙爪手”、令狐冲坐着打赢了不戒和尚。第二种是名利红颜之战,为争个什么不可开交:叶孤城和西门吹雪决战紫禁之巅,郭靖欧阳克在桃花岛为争夺黄蓉一战。第三种已经超越了对决,比武只是一种境界,不打不相识,与其卖力死磕,不如相忘于江湖:胡一刀和苗人凤五日里的刀来剑往,换来了彼此的惺惺相惜,只恨相识太晚;洪七公和欧阳锋决战华山之巅,在切磋完内力和招法后两人皆虚脱坐在了地上,心中有了英雄相惜之意互相拥抱着大笑起来,风雪中泯恩仇。不好意思,金庸小说看多了,见笑。

因为这场比赛太过关键,无论是瓜迪奥拉还是穆里尼奥都输不起这场比赛,所有这层次多半会停留在第一种:用韩老师的话来说,双方会在每一寸草皮上展开争夺。犯规、冲突、挑衅都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一如两周前的米兰德比。运气好的话,能碰上第二种层次,两队的球员都能有不错的发挥,C罗霸王枪出击、梅西仗剑走江湖、伊瓜因似禁区的狐狸、哈维传球精确到厘米......绝妙的进球、默契的配合、潇洒的过人、犀利的抢断,这样无论结局如何,凌晨四点爬起来看球的球迷不会觉得亏。

至于第三种境界,我早就不奢望了,克鲁伊夫、马拉多纳、小罗让伯纳乌球迷起立鼓掌,巴萨球员在诺坎普夹道欢迎冠军皇马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你什么时候见过穆里尼奥让对手赢或者输都心服口服?

(詹阳)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