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男子跳远亚军苏雄锋:我发挥太差 愧对所有人

2010年11月25日15:49金羊网-新快报李国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最后一跳, 苏雄锋因为起跳时踩线没有成绩,无法逾越韩国选手金德现在第5跳跳出的8.11米,就这样与金牌失之交臂。“今天发挥得太差了,我完全没有想到。”比赛结束后,苏雄锋对自己表现非常懊恼。赛前这位广东顺德籍的跳远猛将曾承诺要在家门口夺冠。

共有12人参加跳远决赛,中国队派出了苏雄锋和 李金哲两位选手,但李金哲并未出现在赛场上。据悉,李金哲是因为生病而不得不退出角逐。

1987年出生于广东顺德的苏雄锋可谓目前国内跳远的头号人物,从2007年后便一直保持了8米以上的状态,其稳定性国内无人能及。今年苏雄锋的状态更佳,5月,他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站中以8.11米夺冠;8月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他不仅以8.17米夺得冠军同时还创造了本赛季亚洲的最好成绩。广州亚运会开始之前,苏雄锋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参加亚运会就是冲着金牌去的,“在家门口比赛我不拿冠军谁拿”。

事实上,在昨日比赛的前4跳里,苏雄锋以8.05米的成绩一直领先。但是在第5跳,韩国选手金德现发挥出色,跳出了8.11米的佳绩,给他带来不小压力。苏雄锋很想反逆转,无奈在第五跳、第六跳,他都在起跳时踩线犯规,成绩定格在8.05米,遗憾摘银。

落寞离开赛场的他没走几步,就瘫坐在地并顺势横躺下去,狠狠用双手捂住脸。半分钟之后,他坐起了身子,呆呆地坐着,并不时摇头。直到工作人员前来指引运动员离场,他才从地上爬了起来。

“我很失望,发挥实在太差,我真的没有想到会这样。”苏雄锋说自己的状态其实很好,但轻敌了,赛前太想当然,以为自己怎么跳都能跳出8.10米以上的成绩,天知道会跳得这么差。

苏雄锋坦言,他非常渴望在家门口为广东的父老乡亲奉献一枚金牌,而且原本参赛的目标,他定在打破亚洲纪录。“我的爸爸妈妈、姐姐还有老家的很多亲戚、朋友都来了现场,广州的观众也非常热情,但我愧对他们。我放了所有人一次鸽子了。”苏雄锋深深自责道。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