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曲做客目标伦敦夺金 下决心定赢韩国

2010年11月25日15: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女曲做客目标伦敦夺金 下决心定赢韩国

李红侠 付宝荣做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亚运女曲冠军成员付宝荣、李红侠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两人袒露心声,表示亚运会开始前就下决心一定要赢韩国,在亚运卫冕之后,中国女曲的目标是伦敦夺冠。

第一时间第56期:曲棍球冠军李红侠付宝荣做客第一时间第56期:曲棍球冠军李红侠付宝荣做客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网的网友,下午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网亚运第一时间,今天非常高兴地请到了昨天刚刚取得女子曲棍球冠军队的成员,坐在我旁边是非常熟悉的队长付宝荣。

付宝荣说: 您好!

主持人说: 另外一位是李红侠。

李红侠说: 您好!

主持人说: 这次夺冠看电视的朋友们都觉得特别的艰辛、特别的辛苦,特别的来之不易,队长给我们总结一下?

付宝荣说: 刚开场机会没有把握住,下半场很多机会错失了。加时赛因为双方都比较保守,都不想在反击的时候失误,一直坚持到决赛。

主持人说: 坚持到最后点球决定的。

付宝荣说: 点球应该说非常好。

主持人说: 韩国有一个球没进。

付宝荣说: 第一个球19号发到门框了。

付宝荣说: 还可以,我们队伍比较顽强一些。

主持人说: 李红侠呢?对自己发挥?

李红侠说: 我觉得发挥挺好,比赛正常水平,平时训练也练到了。之前在世界杯上输给韩国,这次大家心里有一个目标,把韩国赢了,训练前期挺认真、刻苦的,为了比赛当中赢韩国,所以大家全都挺努力、挺拼搏的。在那种氛围下,都到决赛了,尽自己最大努力,发挥挺好。

主持人说: 有气势了,一下子上来了,战胜韩国队了。中国女曲队顽强拼搏的精神特别值得学习的,2008年之前换了现在的金相烈教练,通过看他的一些采访,觉得2008年以后队伍的新老交替是很头疼的事,毕竟老队员经验丰富,年轻队员经验少一些。

付宝荣说: 应该说中国女曲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以后,新老交替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的挫折,比如说今年的两次大赛都失利了,比赛的结果不是特别满意。小队员可能是大赛的经验不足,参加比赛的场次比较少一些。但是经过回国以后一个月、两个月的调整和针对性的训练,应该是有所提高。小队员在这次的亚运会当中,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应该说经过女曲不断的比赛、积累经验对小队员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空间和促进。

主持人说: 这次是女曲队在亚运会三连冠,这三次都经历了吗?

付宝荣说: 经历了。

主持人说: 再回忆一下八年前2002年,那时中国女曲和现在的中国女曲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付宝荣说: 那时的中国女曲是以一个崭新的队伍出现在赛场上。

主持人说: 并且在金牌榜上。

付宝荣说: 集体项目,女曲第一次拿到过亚运冠军。

主持人说: 可能没有现在的水平这么高,拿到了奥运会的银牌,下次肯定奔金牌,讲一讲将近十年的历程,我觉得你的经历最宝贵的。

付宝荣说: 经历了很多、很多,有喜悦,也有悲伤。中国女曲从一个不被人关注的一支队伍。2004年之前是一只黑马,现在则是国内外对手比较关注的,每个队伍也是针对性对中国队有一个布置、一个战术,我们要打每个队都艰难一些,但是中国女曲也在大赛当中积累一些经验,找到一些支撑对手的法宝。在2008年实现了女曲的历史性的突破。也是挺不容易的。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