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冷项目寻找春天 藤球要进奥运卡巴迪前景堪忧

2010年11月25日13:06汉网-武汉晚报李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的非奥运项目多达14项,其中具有一定影响的项目有藤球、卡巴迪和板球,这些项目在中国开展得很少,可算是名副其实的冷门项目。

  藤球期待进奥运

  藤球运动兴起于东南亚国家,藤球是用藤做成的。但发展至今,制作藤球的材质改为塑料。虽然材质改变了,但球体大小样式和游戏规则却不变,藤球比排球略小,镂空,只能用双脚踢,俗称为“脚上的排球”。

  目前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藤球比赛,但如果想加入奥运会大家庭藤球必须达到五大洲75个国家参赛的规模。

  卡巴迪前景堪忧

  在亚运舞台上,卡巴迪其实不是新面孔。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卡巴迪被定为正式比赛项目。然而,20年过去了,卡巴迪依然不被众人了解。

  起源于印度的卡巴迪运动与我们从小玩过的“老鹰捉小鸡”有八九分的相似。比赛双方各七人,轮流派员前往对方阵中。进攻方以成功触摸对手任一队员并退回本队阵营为得分,而防守方则须集体将进攻方抓住方为成功。

  板球日子最好过

  板球有自己的“奥运会”——每4年一届的板球世界杯和板球大奖赛,以及各项大型国际赛事。甚至其收益远超其他项目的国际性比赛。

  但它的推广目前主要局限于亚洲,在欧美地区影响不大。

  本报记者 李勇

  本报广州专电

(汉网-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