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伦敦奥运能拿金牌吗?刘翔:能!我相信我能

2010年11月25日14:4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9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得亚运三连冠,心情大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妙语连珠。他信心爆棚地向人们宣告:我有信心拿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我很高兴拿到亚运会的第三金。这个成绩我很满意,赛前也没有想到。非常不错,也祝贺大史得到赛季最佳,同时祝贺韩国选手破了他们的国内纪录”,刘翔显然心情大好。

  到了记者提问时间,现场举起的手就如同一片森林。一位美国老记者第一句就激动地说:“感谢主持人!十分感谢!”哄堂大笑。

  有人问,这个成绩是否说明他已经回到巅峰状态时,刘翔摇摇头:“我很清楚自己的水平。今晚本来我的目标是跑进20(13秒20)以内的,没想到跑进了10,还是跑得比较顺。我不怕任何比赛,我知道自己有什么缺点,我会发现它并弥补它,我能做得更好!”一番激情洋溢的话,博得满堂掌声。

  第二名记者得到话筒时也激动不已,“感谢国家!感谢主持人”,现场再次笑翻天。他问的是,刘翔赛后做了什么庆祝动作,“我也感谢国家……”话音未落,连主持人都笑得以手捂嘴,“感谢国家培养了我……”

  一位记者问刘翔在北京奥运后受到的攻击、辱骂有何感受,刘翔脸上有些凝重:“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这种情况和困难,就看你如何去克服。我也算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吧,那些不和谐的声音我相信只是一小部分人”,刘翔耸耸肩,“羡慕嫉妒恨,我想指的就是这个吧”,这句流行的网络词语一出口,又是大笑一场。

  能否重返巅峰始终是记者关心的热点问题,“你还能拿伦敦奥运金牌么”,面对这么“赤裸”的问题,刘翔的回答也很“赤裸”:“能!我相信我能!‘能’就一个字,但做起来会有很多东西,但不管能不能,我都会做好!”掌声雷动。

  最后一个问题很八卦:“你有女朋友了吗?”一直慷慨激昂的刘翔顿时有些不知所措,低下头左右环顾,想了数秒才说:“每个正常人都是要恋爱结婚,希望一起慢慢变老的吧?(女朋友)还没找到,可遇不可求啊。我很好,谢谢关心!” 记者 周方平

  (羊城晚报 女朋友)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