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吴敏霞"玩玩打打"拿金牌 不与人攀比走好自己路

2010年11月25日14:3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吴敏霞以326.15分卫冕,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郑霜雪303.90分获得亚军。吴敏霞的这枚女子1米板跳水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第166枚金牌。至此,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经超过多哈亚运会上取得的165枚金牌。

  “哎呀,被发现了……这也是一种自我调节、放松。”在跳水池畔等待上场的吴敏霞玩手机游戏的画面被摄影记者抓拍到,吴敏霞愣了一下,然后不好意思地把手机摆在了一边,冲着镜头笑着挥了挥手。

  赛后她坦言其实赢得并不轻松。

  为了锻炼新人,中国跳水队派出 施廷懋/ 王涵角逐双人3米跳板, 何姿、施廷懋攻3米跳板个人赛,而吴敏霞只参加了非奥项目的1米板,赛后有媒体猜测,即使 郭晶晶没有回来,吴敏霞是否成为中国女子跳水队领军人物还是一个疑问。

  对此吴敏霞解释道:“因为在全国赛上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比较累,所以安排我出战1米板。也不会感到遗憾,因为队伍的发展需要让新人来多锻炼锻炼,对他们来说也是积累经验的一种方式。”

  卫冕女子1米跳板金牌,吴敏霞在金牌数上与“跳水一姐”郭晶晶相同,而且多出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吴敏霞谦虚地说:“我从来没去算过这些。其实我一直以来觉得都是在走我自己的路,我也不关心别人曾取得怎么样的成绩,她们只是前辈,给了我们很好学习的榜样,她们的成绩是用很多、很多的汗水换来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关于郭晶晶的回归,吴敏霞说:“如果郭晶晶回来,我们会很高兴,她不回来我们依旧会努力去训练。这些小孩是中国跳水队后备力量的代表,也能让我跟他们一起更好地冲击好成绩。” 本报记者 李勇

(武汉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