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吴敏霞也“天后”

2010年11月25日14:25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吴敏霞也“天后”

吴敏霞1米板轻松摘金。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郑东升 摄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4日电 (特派记者 吴孟菲)今天下午,本届亚运会跳水馆内男、女子1米板跳水争夺战揭开战幕。中国选手何敏、吴敏霞分别夺得该项目男女金牌。

  在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米板冠军后,吴敏霞追平了跳板女皇 郭晶晶的亚运会4金纪录,成为了亚运赛场上最成功的女子跳水运动员。不过对于这样的成就,吴敏霞竟然有些毫不在意:“我一直在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成就。”

  曾经,吴敏霞总是躲在郭晶晶后面,接受采访时总是不言不语;如今当郭晶晶离开后,25岁的吴敏霞已经成长为中国跳水队女队员的“大姐大”。

  说起追平了郭晶晶的4金纪录,吴敏霞微笑着说:“郭姐她们是前辈,她们的成绩是用汗水换来的,是我们的榜样。我们更应该学习她们的精神。如果郭姐能够回来,我们会很高兴;但是如果她不回来,我们会更加努力。”

  说起自己的改变,吴敏霞表示:“我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我该做的,以给小队员当榜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堂训练课,在各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让小队员看到我的努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