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我要把世界纪录抢回来

2010年11月25日14:24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陈晨

  离北京奥运会那次令全国震惊的退赛已经过去了两年多,那个当年意气风发的跨栏王始终未能重新飞翔,这期间反反复复围绕着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新闻始终是治疗、复出,再疗治、再复出。而刘翔则一次次低调地表示,自己还在恢复,还在找状态,还没准备好。直到今天晚上,在三破亚运纪录,三夺亚运冠军,跑出自己在奥运会后最好的成绩13秒09后,刘翔终于第一次直面镜头,掷地有声地发出了自己的宣言:“我要把世界纪录抢回来。”

  没有任何争议,刘翔就是亚运会最大牌的明星。早在去年全运会,组委会官员就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我们的安保,一半的力度用在开闭幕式上,一半用在刘翔的比赛上。而在广州,刘翔享受的待遇同样不逊色。奥体中心体育场真正达到了座无虚席的地步,媒体村甚至不得不加开了媒体班车。

  而今晚的奥体中心体育场,刘翔就是这里的王。现场观众的欢呼声甚至压过了跑道前的电子扩音器声音。而随着刘翔的一个请求手势,偌大的体育场又立即鸦雀无声。不过当13秒09的成绩出现在场内的大屏幕时,这个新的亚运纪录又彻底引爆了奥体中心的热情。就连刘翔自己都连称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能跑进13秒10,赛前想的是能跑到13秒20就差不多。这次比赛我还是比较放松,起跑和栏间节奏都非常好。”13秒09虽然有些意外,但对于曾经创造过12秒88世界纪录的刘翔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成绩。真正令人激动的,是刘翔第一次对着自己的对手喊出了挑战宣言。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一开始还是想保持他一贯轻松活泼的风格,他说:“其实我还是留了一点点力,因为很多方面都还没达到最好,还需要巩固。现在对于我来说,只要把握住每个机会就好,开心才是最重要的。”然而被问到什么时候才算是达到最好?刘翔还是忍不住激动了起来:“其实受伤后练到现在,真的遇到过很多不顺,也有起起伏伏,但我都坚持了下来。什么时候才算真正回来?等到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的时候!”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4日电 )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4日电 )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