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冠军刘佳欢河北完婚 新郎是昔日队友

2010年11月25日14:0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也就是11月21日,在广州亚运会赛艇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刘佳欢在河北省邯郸市与男友结婚。

  刘佳欢是个秦皇岛姑娘,上初三时进入秦皇岛市赛艇队,训练不到半个月,便入选河北省赛艇队。她的新郎程士强是省队的一名老队员,2007年5月,在一次郊游活动中,两人的爱情种子开始萌发;如今,程士强已退役成为北京一家大公司的行政助理,刘佳欢则进入了国家队。

  今年刘佳欢刚从新西兰赛艇世锦赛上归来,便马不停蹄地赶往羊城备战亚运会。据刘佳欢介绍,这次备战亚运会自己和队友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因为广东省赛艇队女子船内的固定鞋位较小,身材高大的北方姑娘的脚根本伸不进去,于是男子船成了她们唯一的选择;但男子船的固定鞋位则要大出五六公分,同时对于男子船,她们的体重又太轻,赛艇在水面上有些飘。

  不过,经过多次短跑、拉桨、实地演练,中国赛艇队的姑娘们很快进入状态。经过预赛的磨合,佳欢与三位队友形成了默契。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刘佳欢与队友问鼎冠军。随后,她匆忙赶到河北邯郸,与老家是邯郸市下辖县级市武安市的程士强结婚。据介绍,10天休假后,这对新人将再次天南海北,一个前往杭州基地,一个去首都北京,他们共同努力着,为美好的未来勾画绚丽蓝图……记者朱峰

(新华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