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段旭:热火让观众无乐趣 爱神30+20成为背景

2010年11月25日1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旭:热火让观众无乐趣 爱神30+20成为背景

段旭(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点击进入段旭微博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5日,NBA上演了几组精彩对决,著名记者段旭在个人微博当中一一做出了点评——

对于热火惜败给魔术,段旭认为既有主观原因(波什太软),也有客观原因(大将缺阵)。段旭写道,“看到波什打了一个很硬的‘2+1’,(可惜)打的是拉沙德-刘易斯…… 嗯,真硬。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就是当你折了外线最好的射手、内线最强的硬汉,然后第一节后半段只得到2分的时候,你阵中一个被称为‘巨头’的软蛋又挂了!詹姆斯说,‘他们现在没有享受到什么乐趣。’嗯,看他们打球的人也是一样。热火半场落后魔术8分,魔术后卫贾米尔-尼尔森半场助攻10次,我已决定放弃本场,转台看黄蜂vs爵士或者公牛vs太阳,那四个后卫都比贾米尔-尼尔森有观赏性多了。”

段旭逐一观看了热火vs魔术、太阳vs公牛、黄蜂vs爵士的比赛,可是他发现这几场比赛都无法令人满意,最终段旭还是选择了关注马刺vs森林狼的比赛。段旭写道,“今天实在不是个看球的好日子。不是好球变得难看无比(热火vs魔术,太阳vs公牛),就是比赛好看却卡得要命(黄蜂vs爵士)。现在唯一的期待就是马刺能够成功翻盘了,可看上去体力不济啊。”

马刺最终逆转森林狼,邦纳立下了汗马功劳,段旭写道,“第四节还剩6分48秒时,马刺追到了85比87。你猜立功的是谁?又是邦神!米利切奇一个左手的勾手,里德诺两个跳投连取5分,现在还剩两分钟,森林狼重新领先马刺6分。任你神兵百万,我有上将邦纳——邦将军何在?你立功的时候又到啦!加时赛还剩49秒,马刺取得今天第一次领先,进球的是——邦神!吉诺比利最后一攻被对方布鲁尔封盖,但是,转过头来,凯文-拉夫的三分出手,又被吉诺比利封盖!113比109,马刺加时逆转成功。好险,原以为今天马刺要成为爱神30+20的背景,没想到爱神的30+20反成了我们逆转的背景。”

热火是休赛期大热门,但是常规赛开始以后,这支球队的战绩差强人意,而马刺默默无闻,本赛季却一飞冲天。段旭点评道,“ 马刺四节比赛的得分分别是18、23、30、35。顺便,热火3连败,目前战绩8胜7负,最近10场输了6场。”

马刺获胜以后,段旭又在微博中点评了公牛vs太阳的比赛,“公牛也在开局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现在追到了5分。公牛连续两波成功防守,让太阳一次24秒违例,一次临近24秒出手不中。这样防,翻盘有戏。还剩1分19秒,公牛97比99太阳,虽然公牛的进攻很不给力,但是最后阶段的防守非常成功,太阳队两分多钟只靠纳什罚球拿了2分。101平,公牛在开局落后二十多分的情况下,把太阳逼进了加时!”

最终,公牛经过双加时,险胜太阳。段旭点评道,“逆转不光需要最坚强的意志,更需要最坚强的防守。第一个加时只剩4.3秒的情况下,诺阿、罗斯艺高人胆大,居然还是打成了一次配合,追平比分。当然,还是有运气在的,杰森-理查德森竟然会罚丢一个球,谁能想到? 比赛时间拖得越长,对年轻球队越有利,事实证明,太阳败在体能上了。”(船王)

相关微博:

段旭

段旭#NBA# 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就是当你折了外线最好的射手、内线最强的硬汉,然后第一节后半段只得到2分的时候,你阵中一个被称为“巨头”的软蛋又挂了~ 詹姆斯说,他们现在没有享受到什么乐趣~ 嗯,看他们打球的人也是一样~

2010-11-25 09:19:18
[责任编辑:jill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