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东莞塘厦镇致力打造世界级高尔夫产业基地

2010年11月25日13:22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 陈冀)广州亚运会的高尔夫球比赛已经收杆,但是在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高尔夫球杆却以另一种方式挥舞起来。11月25日,2010中国(塘厦)国际高尔夫运动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这个小镇举行。


  在这个以高尔夫之名举行的盛会中,主角已经不是运动员,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210多家高尔夫运动用品参展商,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1万多名专业采购商。

  塘厦镇镇委书记叶锦河告诉记者:“全球四成高球塘厦造,塘厦将借助高博会打造世界级高尔夫产业基地,更希望小小的高球能成为经济转型杠杆,促进全镇的经济转型。”

  据介绍,近年来,塘厦镇依托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大力发展壮大该镇高尔夫产业,目前该镇的高尔夫生产用品制造企业已有130多家,涉及高尔夫产业的从业人员逾万人,高尔夫产品产量已经占到全世界的四成。今年1-9月份,该镇的高尔夫产业产值达到了14.34亿元,同比增长了46.1%。

  本届“高博会”上将有来自5大洲超过200家参展企业携新产品同场竞技。据了解,自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高博会之后,本届高博会与上届相比,展场面积从去年的12000多平方米扩大到18000多平方米,展位在原定580个展位的基础上,扩充到640个。参展的企业中不乏德国、韩国、日本等海外企业,也有国内的观澜湖、金搏、毕高特、金星等知名企业。

  中国商业联合会在25日高博会开幕式上授予塘厦镇“中国高尔夫产业基地”牌匾。塘厦镇镇长方灿芬说,塘厦镇希望通过把高尔夫特色产业发展成支柱产业,使该镇的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产业发展更加多元,产业链条更加丰富。在前不久初步制订的塘厦“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未来5年该镇将壮大发展高尔夫赛事经济,推进高尔夫产业集群,包括发展高尔夫运动器材制造业、高尔夫竞赛产业、高尔夫旅游业等。目前在塘厦镇130多家高尔夫用品制造和销售企业中,已有20多家企业走上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和自有品牌创建之路。
高尔夫:中国球手 阎菁获得女子个人赛亚军

高尔夫: 韩国男队暂时领先 中国女队退居第二

澳门选手区家伟创亚运会高尔夫参赛低龄纪录

孟加拉国希望在亚运会高尔夫比赛中收获奖牌

高尔夫“红毯夜”群星璀璨 张曼玉亮相组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