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我们该怎么爱刘翔 > 正文

信息时报:官方承认刘翔2009年身价跌幅达87%

2010年11月25日12:23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以来,脚伤让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缺席了大部分赛事。而“刘翔”这个名字,随着屈指可数的曝光率,正在渐渐成为一个陌生的名词。因此他手中到期的商业合同,几乎没有一份再续约,和前两年大红大紫时的过亿收入相比,2010年刘翔的收入仿若熄火的过山车冲下90度的急弯……

官方承认刘翔个人魅力下降

参赛次数少、成绩不理想、曝光率低,使刘翔对商家的吸引力不复往昔。这些也都直接影响到了他的商业价值。

相比两年前商业赞助供不应求的火爆,今年刘翔的商场成绩比赛场成绩更加惨不忍睹——0分!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分管刘翔商业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不久前接受采访时说,“众多因素影响到刘翔的商业价值,比如他的成绩、个人魅力等等,当然,还包括市场环境以及是否有与之匹配的品牌。”王大卫说,刘翔目前的主要矛盾在于脚伤的恢复和备战比赛的需要,工作重心也在这里,“大家都在想办法让刘翔恢复健康,重新回到赛场。商业方面的东西,现在不是主要的。”

2009年身价跌幅达87%

2008年奥运会转身离开赛场后,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在博客上预言了《刘翔胜败十亿之差》,他说得没错,商场比赛场还要无情。在今年4月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刘翔2009年的排位跌到了第九,收入排名跌倒了第12位。

中国品牌研究院去年发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中称,2009年,刘翔的商业价值由最 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不足200万元,跌幅高达87%。2012年伦敦奥运时,刘翔已是29岁,想在这个奥运周期保持良好状态的难度,要比上一个周期大多了,“运动明星的核心价值是运动成绩,只有成绩好了,他的核心价值才能转化为商业价值。而当企业品牌代言明星的形象有了争议时,无疑会让公众把对该明星的认知延伸和转移到企业品牌身上,这显然不是商家希望看到的结果。”

虽然赚钱前景不看好,但据可靠消息称,刘翔目前的银行存款,已经高达2亿元人民币

相关专题:

我们该怎么爱刘翔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