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仲满:最后一剑金不换 外界说什么我都不在意

字号:T|T

22日晚,凭借最后一剑绝杀韩国队获得男子佩剑团体金牌后, 仲满收拾起心情,前天上午匆匆回北京家中。本次亚运会,他获得了一金一银的成绩。北京奥运会爆冷摘金之后,仲满两年多来由于成绩不佳一直饱受质疑,现在他说,他有足够的勇气面对自己的内心。

南都:你带给你女儿一份不错的礼物。

仲满:呵呵,是的,一块金的,一块银的,还不错。

南都:对你而言,团体决赛中最后一剑有着怎样的意义?

仲满:很重要吧,提升了自己的信心。对于中国男子佩剑也有一点帮助,因为韩国队也是世界上很强的对手,打败了他们,说明我们也不好对付。

南都:假如拿个人金牌来换这一剑呢?

仲满:肯定不换,这一剑比我拿到个人冠军更重要,赛前我们就是奔着这个目标来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南都:北京奥运会后这两年你一直不太顺,受到了不少质疑,经历了这次亚运会后自己是否感觉压力少了一点?

仲满:一直有人在批评我,其实外界说什么,我都不是很在意,我觉得一个人能够面对自己的内心就可以了。

南都:跟鲍埃尔(法国佩剑名帅,仲满前教练)还有联系吗?现在能否适应新的训练方式?

仲满:我们一直在网上联系,亚运会期间没有,因为我们只讨论国际赛事上的一些东西。新的教练很年轻,我们都需要磨合,其实他以前也是鲍埃尔的助手,我们的训练还没有脱离老鲍的痕迹,还有他的影子在。

采写:南都记者 徐显强 婧辉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