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锋无力困扰女足 奥运预选赛期待“悍马”

2010年11月25日11:05《足球》报朱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兰报道 这次的亚运会,中国队在面对日本以及韩国时,都难以攻破对手的大门。“锋无力”这个困扰女足的问题再次呈现,李霄鹏下一阶段除了解决中前场的技战术问题,还要寻找更适合的前锋球员。

亚运会上,李霄鹏征召了 徐媛马君、王一航、李琳四名前锋,但表现都一般。王一航没有进球,徐媛、马君都打入2球,李琳打入1球,但她们的进球都是对约旦打进的,进球最多的是队长屈姗姗。

按理来说,在韩端和马晓旭不在的情况下,徐媛应该挑起大梁。但本着考查球员的目的,李霄鹏并未给徐媛太多的上场机会,倒是王一航和李琳得到的时间更多。徐媛在亚运会后自己认为打得不是很好,由于她本身不是一个冲击型的前锋,所以,面对对方后卫的时候,有时候会感到孤单,她直言如果韩端在,自己包括球队会打得更好。

马君曾被看做是马晓旭的替身,在全运会以及女足联赛上,马君确实进球不少,但自从商瑞华时代起,她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这次虽然没受伤,但有几场比赛都被李霄鹏安排在后腰的位置上,除了两个进球,半决赛打日本,她曾有一个头球顶在横梁上。李琳曾创造国内单场进球纪录,但她以及王一航的能力都有待检验。

此前,女足国青和国少一直都在集训,也许,李霄鹏可以向师父殷铁生请求火力支援,如果没有合适的,只能等待“悍马”归来。

韩端在李霄鹏一期的时候曾短暂到队,但由于腰椎间盘突出,不得不退出集训,一直在大连养伤,基本处于马放南山的状态。这次的亚运会,她也通过电视观看了女足的比赛,对于李霄鹏带给球队的变化,她也是看在眼里。虽然成绩是历史上最差的,但她认为是非常有希望的,她也表态希望自己可以在奥运会预选赛开始前回到队伍中。据韩端自己透露,自己的伤已经好了一些,“只要国家队需要我,我又能踢,肯定会义不容辞地回来,说实在我也想念这个集体。”不过,李霄鹏虽然说韩端是自己的偶像,但能否回来,关键要看她的身体情况和训练状态。

马晓旭目前还在休养,上任之初,李霄鹏曾表示自己和马晓旭很熟,认为她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相信她会回到赛场上,但第三次韧带拉伤后,外界认为,即使恢复,马晓旭也很难回到巅峰状态。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