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50KM竞走司天峰夺冠中国揽金银 日名将铜牌

2010年11月25日1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50KM竞走司天峰夺冠中国揽金银 日名将铜牌

点击观看组图:子50公里竞走决赛 中国包揽冠亚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第13天。在田径赛场刚刚结束的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司天峰发挥出色,以3小时47分04秒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的表现勇夺金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磊获得银牌,成绩为3小时47分34秒,同样刷新了其个人最好成绩。森冈纮一朗虽然在最后时刻发力冲刺,但无奈前面落后过多,最终以3分47秒41的成绩获得铜牌。

视频:男子50公里竞走 司天峰夺冠创赛季最佳0'17''视频:男子50公里竞走 司天峰夺冠创赛季最佳

男子5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是由俄罗斯选手尼热戈罗多夫-丹尼斯在2008年的俄罗斯所创造的3小时34分14秒,亚洲纪录则属于中国选手虞朝鸿,他在2005年的南京创造了3小时36分06秒的亚洲纪录已经保持了五年。

广州亚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一共只有5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派出了名将全国锦标赛冠军李磊和司天峰携手出战,目标就是夺取冠军。其中,李磊在今年跑出的3小时47分53秒的成绩不仅刷新了其个人最好成绩纪录,而且也是本赛季亚洲最好成绩(世界年度第六好成绩)。该项目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将是日本选手森冈纮一朗,后者在今年3小时49分29秒的成绩排名亚洲第二。

比赛开始后李磊与司天峰从出发就占据了领先位置,5公里过后两人以23分的成绩处于领跑,森冈纮一朗落后1秒紧随其后,三人形成第一集团处于领跑。20公里后,三人继续并驾齐驱,李磊和司天峰的配合很默契,两人交替领先,而森冈纮一朗也不甘落后,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节奏跟随在中国选手身旁。赛程过半,三人通过30公里时的成绩均为2小时18分25秒。

35公里,李磊、司天峰与森冈纮一朗依旧交替领先,三人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司天峰在35公里过后的成绩为2小时40分41秒,李磊与森冈纮一朗落后两秒紧随其后。不过李磊遭遇到了裁判的一次“腾空”技术犯规警告。40公里后中国两位选手开始发力,果断加快了步伐节奏,并在45公里过后一举将森冈纮一朗甩开了31秒的距离。最后阶段,司天峰越走越快,最终以3小时47分04秒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的表现勇夺金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磊获得银牌,成绩为3小时47分34秒,同样刷新了其个人最好成绩。森冈纮一朗虽然在最后时刻发力冲刺,但无奈前面落后过多,最终以3分47秒41的成绩获得铜牌。(小卡)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